高考生高考结束开始复健。
最近沉迷于各种游戏,有可能爬墙w

[琥珀—喻黄] 永存于世

结局开放性

人物OOC

有原创人物出现

希望大家阅读愉快!


正文:

  “快看这里!”

  一个少年蹲下来把块晶莹剔透的石头捡起来递给另一个少年,另一个少年接过了石头,然后说:

  “这好像是琥珀呢。”

  “唉,是吗,不是说琥珀里面会有小虫子吗?为什么这个什么都没有呢?”

  “不知道呢,回去问问胡微吧。”

  

  “文州,你看这里!”

  黄少天蹲了下来,把一个东西递给了喻文州,喻文州看了看,然后笑着说:

  “这是琥珀呢。”

  “是啊,以前我们也在这里捡到过呢。”

  喻文州仔细的打量了一下自己手中的琥珀,突然想起了一件事说道:

  “这块琥珀和以前捡的那一块一样,里面什么东西都没有。”

  “是吗?文州你还记得啊。”

  黄少天仔细的想了想,但是时间有点久远他的记忆不是很清楚了。喻文州肯定的点了点头,因为他这几天刚刚看见过那颗琥珀,被胡微好好保存在一个特殊的盒子里。

  “我们回去问问胡微吧。”

  “好。”

  喻文州和黄少天一直生活在这个小镇里,不曾离开过。他们的亲生父母并不知道是谁,他们是由一个名为胡微的女人养大的。他们曾经问过胡微这个问题,当时胡微脸色突然变了,至此之后,他们便不再问这个问题了。

  “我们回来了。”

  “回来啦,饭已经准备好了,快吃吧。”

  胡微的声音从厨房里传了出来,喻文州和黄少天乖巧的坐到了饭桌旁,胡微将饭菜端了出来,香味将两人的馋虫勾引了出来,两人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吃完后,喻文州想起了这件事,对黄少天眨了眨眼睛,黄少天恍然大悟,然后将琥珀拿了出来对胡微说:

  “胡微,你看!我捡到了琥珀。”

  端着水果的胡微手一软,险些把水果给弄撒了,好在旁边的黄少天手快,帮忙接住了。

  “是吗?”

  “对啊,你看,里面什么东西都没有呢!”

  黄少天将琥珀拿了出来,胡微脸上的表情变了变,这个变化被喻文州敏锐的抓住了。

  “我记得少天之前也捡到过这样的琥珀呢?胡微你还记得放在了那里吗?”

  胡微顿了顿,然后说:

  “当然,我把它放好了。”

  “那赶紧拿出来看看吧!”

  黄少天说道,胡微点点头,转头走上了楼,喻文州对黄少天说:

  “胡微很不对劲。”

  “我也觉得有点不对,胡微反应太激烈了。”

  黄少天赞同的说道。

  而在楼上的胡微,从自己的柜子里翻出了琥珀,然后看着透明无暇的琥珀,眼中带着忧伤。胡微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拿着琥珀走下了楼。

  “你们看,这就是你们之前捡到的那块琥珀。”

  喻文州和黄少天凑过去看了看,他们之前捡到的琥珀除了比他们刚捡到的这块大了一点以外,没有其他区别。

  “唔,为什么里面什么都没有呢?”

  黄少天陷入了沉思,胡微笑了笑说:

  “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呢,这个要靠你们自己去找到了。”

  至此之后胡微的身体开始变差,最后她病倒在床上,胡微对此十分平静,她给两人留下了一封遗书,并要求两人只能在她死去后将这份信打开。

  胡微对自己的身体状况预料的十分的清楚,在把信交给两人后的夜里,在睡眠中离世了。

  两人打开遗书,上面写着:

  当你们看见这封信时,想来我是已经无法再跟你们解释什么了,你们是喻文州和黄少天……我不确定你们是否可以看见这些内容,如果看见,那我相信你们一定会知道怎么做的,如果看不见,那我希望由你们自己决定你们今后的打算。

  在小镇里,没有你们所需要的,你们可以离开小镇,但是你们所面临的东西会超乎你们的预料,但那就是真相。

  你们要用的一切东西我都准备好了,同时学校方面我也处理好了,帮你们办好了手续,你们可以去学校也可以不去。

  一切顺利。

  两人看完这封信,沉默了一下,没有再说什么,很显然,这是一个选择。

  “文州,你打算怎样?”

  “我不知道。还是先将胡微的葬礼办好先吧”

  两人沉默了,这件事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胡微所留下的信息他们看不见,所以他们对此一片茫然。

  胡微的东西十分的少,除了几件衣服,以及书以外,没有任何东西了,家里大部分的东西都是他们的。

  胡微似乎早就准备好了这一天,只需要两人看着,就行了。

  “少天,你说我们还能回来吗?”

  站在胡微的坟墓前,喻文州说道,黄少天把自己手中的花,放到了墓前,说:

  “或许不会再回来了吧。”

  黄少天看向喻文州,开口说:

  “文州,胡微的东西,不是没有,而是慢慢消失了……”

  黄少天拿出装着琥珀的小盒子,而从小盒子的一角开始,变得透明起来了。

  喻文州笑了笑说道:

  “看来少天和我都做好准备了对吧。”

  黄少天点点头说:

  “是的。”

  两人对着胡微鞠了一躬,然后一起说道:

  “这么多年感谢你了,我们就此启程。我们会找到我们所想要的。”

  

  “文州,你觉得未来会有什么?”

  “死亡?欺骗?还是残酷的世界?”

  两人站在小镇路口的车站前,回头看着自己生活了十几年的小镇,笑了笑,然后走上了公交车,离开了这个小镇。

  “你们要去那里?”

  司机问道,喻文州想了想说:

  “请先搭我们到车站先吧。”

  “好的。”

  喻文州和黄少天坐着,看向窗外,这个小镇里并没有人离开过,也没有公交车在哪个车站停留过,但当他们离开时,公交车便来了。

  喻文州从随身包裹里拿出了胡微留下的信,而当初在小镇里看不见的内容缓缓的出现。

  “似乎内容是随着我们离开的路程而改变了。”

  “等我们完全离开了,那就说明我们可以知道真相了对吧。”

  两人沉默了一下,然后一起看向了窗外,窗外的景色开始变化,由原本郁郁葱葱的绿树森林逐渐的变成了荒漠,喻文州低头看了一下信,然后说:

  “少天,看来我们真的是在一个了不得的世界啊。”

  黄少天看着窗外的景色,点了点头说:

  “是的,而且我觉得我们也绝对不简单,毕竟要是普通人,我们怎么可能会在这种世界里到那种地方去?”

  窗外的景色开始变得恐怖,血红色的天空,漆黑的树枝摇摆着,在地上或者是树枝上,都挂着一些白晃晃的东西。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视力都不差,一眼便看清楚了那白晃晃的东西是什么。

  “枯骨遍地,这个世界到底经历了什么才将世界的一切都变成了这样。”

  黄少天看着窗外越来越恐怖的景色,低落的说道,喻文州苦笑了一下,说:

  “只能希望这个世界还有希望在吧……”

  公交车还在行驶,可司机却早已消失,两人都很清楚,这与自己的想法有关系,现在他们都意识到了,世界遭到了巨大的劫难,不可能再存在着普通人了。

  “终点快到了对吧,胡微的信该能看了吧。”

  黄少天看向喻文州,喻文州点点头,两人低下头开始看了起来。

  

  当你们看见这封信时,想来我是已经无法再跟你们解释什么了。

  你们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如今世界的救世主,在某一天,世界突然出现了一种能量,能使人不断的进化变异,人类突然强大了起来。随着强大的能量,所之而来的是秩序的崩溃,国家无法掌控人民,世界开始混乱起来。

  世界大战拉开序幕,同时人类不断进化变异的结局就是变成丧尸一样的生物。没有人能确定当能量达到多少时,人类就会失去理智成为丧尸,但是毫无疑问,最关键的就是那种突然出现的能量,只要解决了它,那么这种影响必然会被减小。但是这么久以来,人类没有任何的办法。

  作为人类展现最为强大的两人,你们一个是基石,运筹帷幄,掌控全局,还有一个是利剑,锋利无比,斩断来敌。但是你们也担心你们也会变成丧尸,因此你们开始秘密进行一个调查任务,你们调查到了那种能量的本源,只要能将这些能量的本源消灭,那我们便胜利了。

  但是我们没有办法消灭它们的本源,最后你们想出了一个方法,一个完美而残酷的方法。

  你们把自己变成这些能量,回到本源中,然后控制所有能量。我想你们应该知道后果,这样的你们,相当于死去,只有灵魂还留在这些能量中,当你们控制这些能量,然后让它们自我毁灭时,你们也将走向死亡。

  而我,是你们留下来的备用控制按钮,我有着特殊的能力,能灵魂出窍,因此我也进到了能量之中,因为你们不确定,你们的求生本能会不会再创造出一个世界来蒙蔽你们的灵魂,所以我进到这里,并把这件事告诉给你们。

  事实是你们没有猜错,你们的求生本能创造了一个完美的世界,这时候,便是由我出现来进行提示。但是我没有,因为我做不到,你们拯救了我,你们是我的支柱,我做不到。但是另一件事出现了,你们捡到了琥珀,琥珀里什么东西都没有,因为原本在这里面的是你们的灵魂,这代表你们自身也开始怀疑这个世界,第一次,我掩饰过去了,但是第二次我无法掩饰了,同时我也开始被排斥,不得不回到我得身体里。所以我只能提前写下这封信,最后有你们自己去选择。

  当你们坚定的想要离开了这里时,你们便能离开了,这里是你们的精神世界,一切都由你们做主。

  我不确定你们是否可以看见这些内容,如果看见,那我相信你们一定会知道怎么做的,如果看不见,那我希望由你们自己决定你们今后的打算。

  

  “你决定了吗?”

  “当然。”

  

  胡微睁开眼睛,艰难的活动了一下身体,然后扶着墙壁站了起来,胡微看向深处,存在了一颗巨大的晶石,晶石晶莹剔透就如同胡微看见的琥珀一样,在晶石里有两个人相拥着,两人双眼紧闭,嘴角却带着一丝笑意,仿佛做着一个美梦似的。

  

  “一切都结束了。”

      

———————————————————————————————

这篇文写的可能不是特别的甜

不过结局是开放性的(狐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特别喜欢开放性结局)

希望大家能喜欢。

评论 ( 3 )
热度 ( 41 )

© 狐的微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