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高考结束开始复健。
最近沉迷于各种游戏,有可能爬墙w

【喻黄】身体与灵魂的执念

【黄少天17岁生贺】

【喻黄24h】

【6:00】

———————————————————————————————

本文巨迷,正经向

私设众多

希望大家阅读愉快!


正文:

  漆黑的夜里,一道剑光划破黑暗,泛着幽光的长剑刺过,一个似人非人的生物哀嚎着在地上滚了出来。

  在哀嚎声掩盖了剑划破空气的声音,数百道剑影凭空出现。

  在这般攻势之下,这个奇形怪状的生物化作一团黑色的雾气,缓缓飘散在空中。

  长剑的主人见此情景,平静的将剑收入剑鞘之中。

  他抬头看了看周围,皱起了眉头然后开始自言自语的说了起来:

  “这什么鬼地方?怎么感觉这么偏啊,我在这里住了十几年了,居然没有见过这地方,这魑魅的逃跑路线还是挺厉害的啊,都能兜到这种地道来了,这下怎么回去?看看手机有没有信号吧,这魑魅已经死了,对于通讯工具的影响应该不存在吧。”

  男子一边说着,一边从口袋里掏出手机。

  男子刚拿出手机,手机屏幕便诡异的亮了起来,伴随而来的是一阵诡异的音乐,男子手一抖,手机便从手上掉到了地上。

  男子立马心疼的蹲下去捡了起来。嘴里还絮絮叨叨的说着:

  “我去,魏老大这来电铃声迟早是要吓死我的,我刚买的手机啊,希望没事吧,这个高度也不是很高,而且掉落速度也很慢,应该没事的。”

  男子蹲下来捡起手机,看着手机屏幕上的裂痕,整个人的脸都扭曲了。

  手机还在响,看着上面写着魏琛的来电,男子深吸一口气,然后接通了电话。

  “喂!魏老大啊,你要是没有什么急事的话,我回去用冰雨砍死你哦!我的手机啊,刚买回来才六天啊!屏幕就这么裂了啊。”

  魏琛听着这一大串话,头都疼了,他急忙打断了黄少天滔滔不绝的埋怨。

  “得了吧,不就是手机屏幕裂了吗?算啥大事。这次臭小子你要是成了,一天换一台手机都不是问题。”

  “嗯?什么事啊?”

  黄少天疑惑的问道。

  黄少天,道号夜雨声烦,降妖界鼎鼎有名的妖刀剑圣,属于降妖组织蓝雨。

  这个世界里存在着一些非正常的生物,人们将这些生物成为妖物,妖物的出现,暂时没有人能说清楚,但是根据出现的原因,有些妖物性情温和,而有些妖物则变成了失去理智,肆意伤害他人的妖兽。面对这种情况,除妖师这个职业就此诞生了。

  而黄少天被封为妖刀,则是源自于他的不同于寻常除妖师的战斗方式,剑走偏锋,一击必杀的机会主义者。通常来说这种战斗方式十分的危险,但是黄少天却常胜不败,可见他在某些方面可以说完全超出了寻常的除妖师的范围了,比如说他的洞察力,他的果断,他的冷静,同时还超出了寻常除妖师范围的还有他的话多。

  黄少天是个话唠,只要认识他的人都知道,而且这种话多还成为了黄少天独树一帜的战斗方式,用语言使对方暴走,失去理智,露出破绽,然后被黄少天一击必杀。

  种种与众不同加上黄少天的实力塑造了他妖刀的名号,在除妖师中,也算是数一数二的强者。

  魏琛是黄少天的师傅,蓝雨的创办人,可以说是最早的几位除妖师,虽然早已退居二线,但是名气和地位还是有的,所以能让他说得上是大事的事可不少。

  “国家那边有个任务,需要一个人去护卫,等下信息发到你手机上面,你好好准备一下。”

  “行,我知道了。”

  黄少天挂了电话,任务资料便已经穿了过来。

  这次是国家指派的任务,无论如何都都不能有半点闪失啊。

  黄少天一目十行的看完了所有资料,皱了皱眉。

  这次的任务是一个护送任务,护送的是一批战士的尸骨,这批战士是当初为了执行一个任务而遣派至国外,最后任务完美完成了,但是这批战士却全军覆没,无一人生还,经过多年的政治交涉,终于能把这批战士的尸骨荣归故里。

  由于当初执行的任务是与妖物有关,因此国家为了避免当初与任务有关的妖物进行报复,特意安排了除妖师。

  黄少天回到家里,一头钻进了自己的书房里面,找了不少资料,但是结果都和发过来的任务资料差不多。

  黄少天皱着眉头,打了电话给魏琛:

  “喂,魏老大啊,这个任务不好做啊,基本上没啥资料,当初的任务也没有透露任务目标,到时候有什么特殊情况我们都一脸懵逼,这怎么防啊,你也知道,我对这些不擅长的啊。”

  魏琛听着这一大串,然后又翻了翻自己手边的资料,然后说道:

  “放心吧,资料显示当初完全消灭了那些妖物,主要要防备的是那些和那些妖物有关系的妖物,不会有太特殊的情况的。”

  “你别骗我啊,要是真出了问题,我回来一定会追着你打的。”

  黄少天在得到确定的答案之后,紧皱的眉头稍微舒展了一下,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将资料收拾好。

  由于这个任务关乎两国的国际关系,因此出发前也是各种准备各种申请,花费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

  出发时十分的平静,黄少天仔细观察了所有参加这次任务的所有人员,在确定了内部人员不会有问题后,黄少天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开始闭目养神,接下来的几天他估计是别想睡了,要随时提防着是否有敌袭,趁现在能休息一会就是一会吧。

  两国的距离较近,飞机飞行不过两个小时便到达了当地。

  黄少天穿着一身军装第一个走下了飞机,他是本次任务的特殊人员,身份不能轻易泄露,因此国家特意安排了一个比较适合他的身份——本次交接中本国的负责人,然后和本次尸骨交接的外国领导人以及驻外大使进行了一番友好的接触。

  为了掩饰他的身份,国家也是做好了不少准备,其中就包括了给黄少天恶补官方说话语言,以及官方礼仪等项目。黄少天对于语言方面无师自通,而礼仪方面只要记住几个重要的要点,基本也没有太大的问题。

  黄少天在此次接触中完美的展现了他这一个月所学习到的东西,这样本国负责人松了一口气。

  “一切就请拜托你了。”

  驻外大使说道,黄少天点头,然后握住了对方的手说:

  “我一定会完美完成此次任务的。”

  驻外大使笑了笑,黄少天看着这个笑容,仿佛自己被水淹没了,温柔却如影随形,让自己无法挣脱。驻外大使的笑容只是一下,便恢复了最初的礼貌的微笑。

  黄少天也飞快的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完美的应付了所有事务。

  繁琐的应酬在黄少天抵达了大使馆后,终于结束了,这下黄少天总算有机会好好打量一下那位驻外大使喻文州。

  本次的尸骨交接能如此顺利,从很大一部分上算,都是这位驻外大使的功劳,从喻文州上任起,他便一直在为此时与外国交流,正是因为他这些年不断的努力周旋,在一系列谈判后,终于敲定了本次活动。

  黄少天在脑海里飞快的闪过了关于喻文州的资料,又仔细的打量了一下喻文州。

  正在检查活动计划书的喻文州像是感应道黄少天的视线,抬头对黄少天笑了一下,黄少天猛地一屏息,然后一切都恢复了正常。

  自己这是怎么了?

  黄少天想着,但并未得出什么结果,最后黄少天决定还是不要太靠近喻文州了。

  “你有这里的地图吗?我去看看地形。”

  “有,稍等一下。”

  喻文州将手里的计划书合上,然后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了一张叠得方方正正的纸递给了黄少天,黄少天接过看了起来。

  地图做的十分的详细,每一个路口都有说明,黄少天将地图叠好,说:

  “我先去侦查一下地形了啊。”

  “我陪你吧。”

  喻文州说道,黄少天猛地摇了摇头说:

  “不用了。”

  虽然他不是风水气象专长,但是就算是这样他都明显的感觉到,这个大使馆与周围截然不同的环境。要么是有人布置了阵法等修改了周围的环境,要么就是有什么妖物影响了周围的环境,但是具体是哪一种,黄少天还要更加深刻的研究了解才行啊。所以黄少天并不像带着喻文州,一个普通人,要是不小心触发了什么才是最恐怖的。

  “我知道你想要了解什么,我都能告诉你,所以请放心吧。”

  喻文州向黄少天伸出自己的手,表示了自己的诚意,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表面上并没有表达什么,但在心里黄少天飞快的计算着两者的得失。

  “既然这样的话,那就麻烦了,希望你能详细的给我介绍一下。”

  喻文州担任这个大使已经这么多年了,无论如何都会比自己熟悉这个大使馆,而且作为这次活动的总负责人,他肯定是知道自己的身份,所以除非他并不想这个活动成功,不然都不会坑到自己。黄少天这么想着,把自己的手搭上了喻文州的手,喻文州顺势牵起了黄少天的手,黄少天下意识的想要挣脱,但是看起来瘦弱的手腕却如同钢铁一样,黄少天见挣扎无用,无奈只好开口说道:

  “额,那个,能不能放开我的手啊,这样你不觉得不方便吗?而且这样子会很容易让别人误会的啊。”

  喻文州的手微凉,带给黄少天一丝丝的凉意,降低了黄少天心中的警戒,黄少天见喻文州连一句回应都没有给自己,长叹了一口气,然后开始看向周围。

  黄少天眯起了双眼,没有被牵住的另一只手放在自己的佩剑冰雨上,刚刚降低的警戒在这一刻飙升到极致。黄少天记得刚才两人还走在明亮堂皇的长廊上,而现在他们正处于一个地下通道,只有幽幽的烛火照亮前方的道理。不过是几句话的时间,他怎么会突然来到这种地方来,而且在这里,黄少天感觉到了更明显的异象。

  黄少天看着牵着自己手的手,白净的手腕看上去纤细无力,但却牢牢的牵着他的手,无法挣脱。走在他前面的喻文州,一身礼服都还未换下来,漆黑的礼服在这种昏暗的环境中,逐渐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使喻文州整个人的身形都若隐若现的。

  黄少天暗自恼火,明知道这个家伙对自己有这么大的影响,结果还凑上去,这下可好了,等他们走完这个长廊,估计自己这条命也就没了。

  “少天不用担心,我是不会害你的。”

  喻文州停下来,转身对黄少天露出了一个安慰的笑容,说道。喻文州的这个笑容让黄少天呆了一下,昏暗的通道在此时仿佛变得明亮了一些,让黄少天清清楚楚的看见了喻文州的这个笑容。

  “不要叫的那么亲密,我和你不熟。”

  黄少天咬牙说道,在他的心里,缓缓出现了两个想法。一个在告诉他,要保持冷静,小心有诈,毕竟无事献殷勤,想来必有妖;还有一个想法在告诉他,放下自己的戒备,他完全可以相信整个人,可以把自己的弱点交付给他。

  喻文州歪了一下头,看了一下黄少天,对黄少天刚才说的话丝毫都不介意。

  “抱歉,一时还改不了口。不过少天并不讨厌我这么叫对吧。”

  喻文州显然十分了解黄少天,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没有说话,要是让其他人知道黄少天也有无话可说的一天,估计下巴都掉下来了吧。

  黄少天知道自己的直觉在告诉他去相信喻文州,但是理智也在告诉他要防备这个随意就能影响他的人。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他决定了。

  他相信自己的直觉,作为一个机会主义者,在很多时候,他没有思考的时间,因为破绽只有一瞬间,机会也只有一次,他愿意赌着一把。而且喻文州并不想这次活动失败,毕竟他从一担任大使以来,就一直再为这件事而努力,努力了这么久,他不可能就这么毁了的。

  等等喻文州是什么时候成为大使的?黄少天突然想起了这件事。黄少天还没来得及仔细思考这件事,喻文州便带着他到达了目的地。

  “少天,到了。”

  喻文州说道,然后放开了黄少天的手。喻文州推开了那扇老旧的木门,黄少天跟着喻文州走了进去,在木门后,整整齐齐的排列着众多棺材。

  “这里就是存放他们尸骨的地方,一共九十八棺。”

  喻文州说道,黄少天仔细的打量了一下,九十八副棺材整整齐齐的排列着,而在最前方有两副印有特殊花纹的棺材。

  “这两个是怎么回事?”

  黄少天指着那两幅有着特殊花纹的棺材问道:

  “这两个是这支部队的指挥者的棺材,可是两个都是空棺。”

  喻文州皱着眉头回答道,黄少天正在仔细打量着这两幅棺材,并没有发现喻文州紧皱的眉头。喻文州摇了摇头,仿佛是想将某些东西甩出脑海中。

  “不过,这个并不重要,少天,你打开棺材看一下。”

  缓过来的喻文州走上前牵住了黄少天的手,带着他走向后面的那普通的棺材。喻文州将上面的棺材盖挪开,露出了躺在里面的人。

  “这是怎么回事!这怎么可能!这都多少年了!”

  黄少天猛地喊了一声,在棺材中的人依旧是壮年模样,闭着双眼,仿佛只是睡着了一样。但是黄少天很清楚的知道,这里除了他和喻文州以外,没有第二个呼吸声,所以这些人都是死了,但是尸身却还保持了死前的模样。说是死前的模样也不是很对,因为根据任务资料,这只队伍是经过激烈战斗后阵亡的,但是问题在于,在这些尸身上没有任何伤痕。

  “少天,这就是这次活动最大的问题,我们担心尸身保持不变是有妖物在影响。”

  喻文州将棺材合上,然后牵着黄少天走回了黄少天的房间之中。黄少天早已陷入了头脑风暴之中,一路上安静乖巧的不像话。

  是尸身保持不变不是没有可能,但问题就在于这是由妖物影响形成的,而在黄少天的认识范围中,只有死者变成了妖物,才会有尸身不变的情况,可是这些尸身全都十分的平静,没有怨念也没有煞气,也没有特别气息。

  “少天!”

  喻文州突然喊了一句,黄少天猛然回神,抬头看向喻文州然后说:

  “怎么了?”

  “看来关于尸身的问题我们要迟点讨论了。”

  喻文州紧皱着眉头说道,黄少天奇怪的看了一下喻文州,然后黄少天猛地抽出了冰雨,他感知到了,在大使馆附近聚集了一群妖物,正打算攻击大使馆。

  “你在这里等等我,我去去就回。”

  黄少天拿着冰雨转身正准备冲向妖物聚集的地方时,喻文州拉住了黄少天的手说:

  “少天,可不要太小瞧我了。跟我来。”

  黄少天稍微思考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两人走着走着,便来到了大使馆外面,而妖物正在他们的正前方进行攻击。

  “大使馆有阵法结界,可以抵抗妖物的攻击,趁他们还没发现我们,动手吧。”

  喻文州说道,黄少天点点头,然后抽出了冰雨,说:

  “队长,让他们看看我们的实力吧!”

  黄少天说完便冲了出去,喻文州呆了一下,看着正在和妖物厮杀的黄少天,笑了起来,然后也操控着法术去攻击妖物。

  黄少天还未注意到自己说出的那句话,便全身心的投入了战斗之中。在这场战斗中,黄少天猛然发现自己好像找到了什么。每一次挥剑,一次移动,都有着一种熟悉感,这场战斗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除了多了个喻文州以外。

  刚才自己叫喻文州什么?队长?为什么我会这么叫?

  黄少天疑惑的想到,一只妖物从阴影跃出,然后被一道法术给击溃,换做黑色的烟雾消失在空气中。

  “少天!不要走神!”

  喻文州的声音传了过来,将黄少天的心神拉了回来。

  妖物并不是很多,除了刚才黄少天走神的意外,以外其他妖物都被轻松的解决了。

  “少天,你没事吧?”

  战斗结束,喻文州走向黄少天,关心的问道,黄少天摇了摇头,然后将冰雨抬起,剑尖直直指向了喻文州,黄少天说:

  “你到底是谁?”

  在刚刚的那一瞬,黄少天突然明白了,许多奇怪的事情都有了一个解释。

  喻文州听到这个问题,顿了顿,然后说:

  “我是谁?是的,我是谁啊?”

  他苏醒时,周围都是躺在地上近乎死亡的战友,他把他们一个个的翻过来确认,百人小队中缺少一个人,那个人是他的副手,他闻到了浓重的血腥味,他心中有了不好的预感,脑海中原本缺失破碎的记忆开始复原。

  他是喻文州,他是一名队长,在接收到国家的指令后,他们来到了这个国家,对这个妖物进行围剿。这个妖物具有特殊的能力,能使除妖师变成普通人,在这种情况下,国家派出了他们。

  妖物并不是特别强大,若非是它的特殊能力,一个小有名气的除妖师都能将它消灭。这只是对于除妖师而言,对于普通的人类,这个妖物相当危险。战友不断的死去,妖物也在不断的被削弱,在妖物疯狂的攻击中,有一个人抓住了那一丝机会,与妖物同归于尽了。

  那个人,是他的副手,小队的副队长,和他一起走过了无数个春夏秋冬的恋人——黄少天。

  除了他和黄少天以外,所有人都处于一种休眠状态,喻文州并不确定这是一定就是因为妖物引起的,毕竟妖物对除妖师都有影响,对普通人可能也有影响,喻文州不知道如何将他们唤醒。而黄少天,冰冷的血液明确的告诉了自己,他已经死去了。

  喻文州将所有的战友藏了起来,将黄少天的尸骨埋入土中。

  在处理完这些之后,他开始迷茫了,现在的他肯定不会是正常的人类,而且会有很大可能会被认为是妖物,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他将被无数的除妖师追杀,如果他就这么把自己藏起来,那么他将永远无法解开自己这个变化。

  两个选择,喻文州沉思了一下,于是走向了大使馆。对于他来说,藏起来虽然可以活着,但是自己终其一生都如此,然后浑浑噩噩的直到死亡那天的来临,他不愿意,他还是希望能站在人前,也许有一天他还能再见到他呢?

  但是情况出乎了喻文州的意料,他并没有迎来追杀,反而获得了保护。他可以控制人的想法,他为自己编造的一个身份,在大使馆中生活了下来,他花了十年的时间,让自己终于能走到了人前,他开始和祖国开始联系,但是喻文州很快就意识到了,他将无法回到自己的国家中,那个名为喻文州的上校早就在十年前的任务中死去了,和他九十九位战友一样。

  从此他便作为驻外大使,在远离自己家园的地方活着,默默地研究着自己的变化,默默地守候着自己的战友,默默地期待着那个人的出现。

  喻文州平静的说完了,脸上还带着温柔的笑。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笑,最后将冰雨收回了剑鞘之中,说:

  “喻文州,我并不是你要找的那个黄少天,我是除妖人黄少天,蓝雨的妖刀剑圣,你的恋人在几十年前已经死去了,在你面前死去了不是吗?”

  喻文州没有说话,还是带着笑看着黄少天,黄少天咬牙,说:

  “也许我们两个人确实很像,但是你爱的人是陪着你的那个黄少天,而不是我这个除妖人少天。如果是那个黄少天,那么他将陪着你走到最后,而不是我,因为我是除妖人。”

  “我已经成为了妖物对吗?”

  喻文州说道,声音很平静,很温柔,脸上还带着笑,仿佛对于早有预料了一样,黄少天点了点头,证实了喻文州多年的想法。

  “如果是这样的话,少天……”

  “吼!嗷!”

  喻文州轻轻地声音被妖物的声音掩盖,黄少天看着吼声传来的方向,说了一句:

  “怎么回事,这么多的妖兽!”

  “他们是奔着这些尸骨而来的,尸骨存有着巨大的能量,这些能量纯粹,而且没有怨气以及煞气,对于他们来说,相当于大补品一样。”

  喻文州研究了这么久,对于尸骨有着一定的了解。也明白这是时候妖兽聚集的原因,之前因为他在这里,这些妖兽不敢冒犯,但是在知道他将带着尸骨离开时,这些妖兽便打算拼死一搏,想抢到这些尸骨。

  “我天,也就是说,到时候我将要带着九十八块肥肉,然后面对数不计数的饿狼?我不是被这些妖兽给打死,就是累死的啊,而且距离出发还有一天的时间,在这一天里,我还要进行防卫战,保护好大使馆,避免给妖兽突破了?据点防御可不是我擅长的事情啊!”

  黄少天想了想,觉得自己的前途惨淡啊,喻文州笑了一下,说:

  “少天,需要帮忙吗?”

  “不需要。”

  黄少天扭过头说,他现在没有办法面对喻文州,更没有办法面对和喻文州在一起时的那种熟悉感,他仿佛就是那个黄少天,但他确实不是那个黄少天。

  “那你能来帮我吗?保卫我的战友们。”

  喻文州笑了一下,黄少天看向喻文州,喻文州歪了一下头向黄少天示意,黄少天抽出冰雨,然后走到喻文州身边说:

  “你和我好歹也是战友嘛,这种时候作为战友怎么能不帮忙呢,事先说好了啊,到时候可是要给报酬的啊,你见过有什么除妖师会白做工,没有!对吧,所以等这件事结束后,记得准备准备啊。”

  “一定会好好答谢少天的。”

  虽然两人的对话看起来是轻松的,但是真实的形势确实十分的严峻,数百只妖物正在向大使馆袭来,而黄少天和喻文州就算再强大,也不过是两个人,面对着如此众多的妖兽,两人都找不出什么办法。

  这时候,大使馆的门被敲响了。喻文州带着黄少天瞬移到了大门前,大使馆被喻文州布下了阵法,在大使馆里,喻文州的能力会得到一定的增强,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年都没有妖兽能抢到尸骨的原因之一,但是大阵之前就已经被一些妖兽破坏了,效果也被削弱了一些。

  “救命啊!有人吗!救命啊!”

  出乎意料的是,在门外呼救的是一个女子,普通女子。两人打开大门,把女子放了进来。

  “姑娘,你来这里干什么啊?外面这么多妖兽,你怎么就跑这里来啊?”

  黄少天说道,女子抱着自己的包,颤颤巍巍的说:

  “这里是大使馆啊,这里是我们国家的大使馆啊,我们将在这里得到庇护和帮助。”

  喻文州听着妹子的话,整个人都是一怔,然后过了半响才回过神来。黄少天好不容易将女子安慰好,见喻文州向自己招手,奇怪的走了过去。

  “少天,我想到了一个办法。”

  “什么办法?”

  “我想赌一赌,不知道少天你不愿意赌。”

  黄少天笑了起来说:

  “那就赌呗,作为机会主义者,什么时候不都是在赌那一丝机会吗?”

  喻文州笑了笑,两人将女子安慰好,然后来到了地窖中,面对着他们危机的根源,那九十八副棺材。

  妖兽已经开始攻击阵法了,一阵又一阵的声响哪怕是在地窖也是如雷贯耳。两人将所有的棺材都打开,然后喻文州站在前方。

  “紧急集合!”

  九十八个人,同时睁开了眼睛,火速的翻身整理自己的装备,然后排好了队伍站到了喻文州的面前。黄少天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九十八人,然后转头说:

  “九十八个,全都是妖,喻文州,你确定吗?”

  “都一百多只,多这九十八不多,少这九十八不少。”

  黄少天向喻文州反了个白眼,喻文州笑了笑,然后对着这九十八人说道:

  “告诉我,你们什么要当兵!”

  “保家卫国!守护人民!”

  九十八个人把这句刻进骨头的话喊出来时,带着无与伦比的气势。喻文州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然后说:

  “那行动吧!那外面那些妖物都解决掉吧!”

  “是!”

  九十八人离开了地窖中,留下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在。

  “这下可好玩了,美食是出现了,但是他们能吃得到吗?啧啧,想想都心疼啊。不过你是怎么知道这样子能确保他们会听从命令的啊?”

  黄少天摇头说道,他清楚的感受到了这九十八位军人的实力,哪怕是对于他这种除妖师来说,也算是一个棘手的妖物了,而外面的妖物虽多,实力却参差不齐,此番交战的结果,不言而喻。

  “这是军人的天性,其次再是,我自己的猜测,化为妖之后,他们既没有怨气又没有煞气,也就是说他们可能还是那个为了保护人民而献身的军人。”

  喻文州笑了笑说,这多亏那个女子说的话,国家会庇护和帮助人民,而军人正是国家庇护人民的体现。

  “犯我国者!虽远必诛!”

  “犯我国者!虽远必诛!”

  随着口号声的响起,九十八名军人回到了喻文州的面前,而大使馆外,没有任何妖物。

  “报告长官,任务顺利完成!”

  九十八名军人喊出了这一句话,然后向喻文州和黄少天敬礼,两人回礼。在这个动作结束后,九十八名军人就如同死亡的妖物一般,换做一团黑雾消失在空气中。只留下了一件军服在原地,作为他们曾经存在过的证明。

  “他们……汇报的任务,是之前的那个吗?”

  黄少天看着消失的军人们,问道,喻文州点了点头说:

  “对,他们临死前,都希望能够完成那个任务,在确定完成了任务之后,便去到了他们该去的地方。”

  喻文州将军服一件件收好,然后放进属于他们的那个棺材中。黄少天也默默的帮喻文州收拾着。

  两人收拾完,走出地窖时,看着外面的阳光,两人都有着一种过了一世纪的感觉。

  黄少天抱住了喻文州,喻文州有些不知所措的回抱住了黄少天。

  “你要伤心,就哭出来吧,我是不会笑话你的。”

  “我早就接受了这个事实了。”

  “可是,这些都是你的朋友,你的战友啊!”

  “可在那次任务中,他们都死了。”

  喻文州说道,同时抱着黄少天的手也慢慢的收紧,黄少天拍了一下喻文州,喻文州并没有放开黄少天。

  “少天,其实我骗了你。”

  “你骗了我什么?”

  “我并没有埋下你的尸骨,我抱着你的尸骨,直到有一天,你的尸骨消失了。我知道你也受到了影响,也许并不像我们这么严重,但我相信,你一定还在的。”

  黄少天突然想起了魏琛曾经说过的,自己是被魏琛捡到的,虽然当时的自己还是挺小的一个孩子,但是

  这个名字是自己告诉他的,也许真的会有那么巧合的事情吧。

  “是的,我还在,我一直都在。”

  虽然和这个人在一起的记忆已经消失了,但是身体和灵魂,却还执着的记着他,记着与他在一起的所有时光。

  把一切都刻入身体,刻入灵魂中,至死都不会忘记与他的时光。

  注:

  1.喻队是因为妖物的原因变成了妖物,而黄少虽然也变成了妖物,但是只有灵魂变成了妖物,所以黄少相当于再投胎了一样,附身在其他人身上。


———————————————————————————————

这篇文最后几百字,因为修仙有点浑浑噩噩的


希望大家能喜欢这种文,

毕竟这是狐新的尝试。

评论
热度 ( 21 )

© 狐的微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