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高考结束开始复健。
最近沉迷于各种游戏,有可能爬墙w

【全职】无法阻止的离去(双花)【那天系列】

BE结局!

希望大家阅读愉快!


正文:

  孙哲平被检查出手伤的那一天,

  张佳乐一直在哭,孙哲平怎么安慰都没有用。

  毕竟谁能接受自己最亲密的伙伴将无法再与自己并肩,永远都失去了追逐梦想的能力。

  只有将这个荣耀放下。

  张佳乐哭着哭着睡着了,

  当他醒来时,

  阳光正好,暖暖的,

  驱散了刚才梦中的悲伤。

  “这是什么梦啊,真不吉利。”

  张佳乐说道,再看看隔壁床,

  孙哲平已经离开了,

  张佳乐看了看时间:2020年x月xx日,08:17

  离训练的时间还有一段时间,

  “这么早干什么去了?”

  张佳乐想着。

  经过了一段时间,张佳乐终于在下午见到了失踪了一个早上的孙哲平,

  “大孙,你今天去哪了?我跟你说今天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你手伤退役了,再也不能回来了,吓得我立马醒来了。”

  孙哲平沉默着,

  时间久的让张佳乐都发现了不对。

  “张佳乐,我的手伤了,没有办法恢复了。”

  “…大孙,你不要吓我。”

  “我没有吓你,已经最终检查了,我的手伤已经没有办法恢复了,这个赛季后我就退役。”

  “孙哲平!你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这个意思。”

  张佳乐握紧双拳,眼睛开始有些红红的,

  “也就说我们注定要止步于此?”

  “你何需止步,只有我罢了。”

  孙哲平的语气很平淡,似乎早就接受了这个事实。

  “这并不是我要的结果!”

  “这也不是我想要的,可是张佳乐你明白的…”

  张佳乐明白:孙哲平的手已经伤了,作为一个职业选手,这就注定了他无法再向冠军追逐。

  孙哲平的语气是张佳乐从未听过的,在印象中的孙哲平无论如何都是那么狂傲不屈的。

  而不是像这样带着英雄早知迟暮的苍凉。

  张佳乐内心突然蹦出了什么东西,

  很虚无,又很清楚的东西。

  那天晚上,张佳乐和孙哲平说了很多,

  寂静长夜中,张佳乐的倾诉和孙哲平的应答缓缓传出。

  时间滴滴答答的走过了12点,

  “张佳乐,你还不睡?”

  孙哲平用着平日中的语气问,

  张佳乐很快就意识到了孙哲平语气的不同,

  当即回了一句:

  “我怎么睡啊!孙哲平你说你手伤退役不能再回来,你说我要怎么睡!”

  孙哲平的脸色变了一下问:

  “你知道了?”

  “你自己亲口说的,我怎么会不知道!”

  “我什么时候说了。”

  张佳乐没有忽略掉孙哲平的这句嘟囔,

  突然张佳乐忽然发现有些不对。

  “你不是已经做好检查了吗?”

  “今天是最终的检查,具体都在今天知晓。”

  可是你说过了,你今天就做了最终的检查啊!

  张佳乐在内心说到。

  “张佳乐睡吧,具体结果今天才知道。”

  孙哲平说,张佳乐还有些迷茫,

  张佳乐看了看时间:2020年x月xx日,00:24,

  自己今天起床时看到的日期也是这个吧,

  一定是错觉吧。张佳乐想着。

  但是张佳乐越想越不对劲,

  于是张佳乐又叫起了准备睡觉的孙哲平,

  “大孙,你还记得之前…………”

  孙哲平一脸疑惑的回答道:

  “那事不是邹远干的?”

  不是!这件事是他干的!他之前和孙哲平说过的!就在十二点之前!以孙哲平的记忆力不可能会这么快忘记这件事的!

  “大孙,你还记得我之前和你说了什么吗?”

  “你说了什么?”

  有哪里不对,到底是哪里发生了什么问题?为什么孙哲平会不记得了?

  张佳乐急急忙忙向孙哲平解释,

  孙哲平原本还有些悲伤,被张佳乐这么一说,顿时无奈了,

  “张佳乐,你是想睡到说胡话了吧,什么失忆啊。快去睡吧。”

  张佳乐突然意识到,孙哲平已经忘记了,自己又有什么证据去证明呢?

  张佳乐沉默了,他默默的回到了床上躺下想:

  或许睡醒了就可以解决了。

  看着张佳乐这样,

  孙哲平不知为何总觉得有什么不对的,

  但他有无法找到什么。

  两个人在这个长夜中都难以入眠。

  张佳乐最后还是睡了一觉,

  但是梦中的那个梦又把张佳乐吓醒了,

  醒来后,张佳乐看到了坐在床边的孙哲平,

  神色是张佳乐最不想看见的那种,

  “大孙……”

  “张佳乐,结果出来了,我的手确实是没有办法恢复了,我要和经理商量一下,你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吧。”

  孙哲平将食物放下,

  张佳乐沉默的看着孙哲平的离开,

  默默地把食物打开吃了起来。

  后来张佳乐在训练室找到了孙哲平,

  “大孙,如果你退役了,队长这个位置怎么办?”

  “你当,其他人估计不行。”

  “可是落花狼藉呢?”

  “到时我再找找有没有什么好苗子吧。”

  “大孙……”

  孙哲平并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着张佳乐,

  张佳乐也并不知道怎么和孙哲平说这件事,

  两个人就这样相对无言沉默着。

  “张佳乐,十二点了,睡吧。”

  最后孙哲平只能说这一句了,

  他并不是一个会安慰人的人,也不是一个需要安慰的人,

  “不了,大孙,我在等一下。”

  张佳乐抓着手机,低着头,不知怎么样了,

  孙哲平看了他一眼,转身离开了,

  训练室里的灯火通明,外面走廊则是一片黯淡,

  就如两人的前路一样,

  一个还能向前拼搏,还有一个却只能离开。

  但是现在的张佳乐没有办法去注意这些,

  他盯着手机时间,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

  时间终于走过了零点,

  时间:2020年X月XX日00:00

  这个日期!

  张佳乐的手抖了一下,

  手机掉到地上,

  张佳乐想,一定是我看错了,

  当他捡起手机时,

  日期依旧不变。

  张佳乐急忙跑回房间里问孙哲平:

  “今天是几号了?”

  “今天不是XX号吗?”

  “大孙,你今天要去做检查了吗?”

  “恩?嗯。”

  孙哲平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在听清楚后,

  孙哲平瞬间清醒了:

  “张佳乐,你知道了?”

  “我知道了。”

  张佳乐有气无力的应了一声,然后缩回了被窝里。

  他不明白为什么他要重复经历着一天,

  为什么他要一直看着孙哲平不得不离开!

  因为自己不愿意接受这件事吗!

  在确定后,

  张佳乐试过了很多方法,

  但是都无法逃脱这个重复了一天,

  张佳乐试过了百般种方法,

  但是都没有什么用,

  每当时间走过零点,

  一切都会回到2020年X月XR日23:59分的样子。

  张佳乐重复了很多次,

  多到他自己也记不住的次数了,

  张佳乐觉得自己要崩溃了,

  他现在已经可以接受孙哲平手伤退役的这件事了,

  可是他还是跳不出去,

  不断重复着XX日的那天。

  某一天,张佳乐迷迷糊糊起床准备接受新的XX日,

  然后他习惯性的看了一下时间,

  2020年X月XZ日08:17

  今天XZ号啦,XX号过啦。

  今天是XZ号!!!!

  张佳乐突然发现自己从反复轮回中跳了出来,一时有些无法接受,

  然后张佳乐开始回想自己在最后一次的XX日做了什么?

  这时孙哲平推门进来,

  手里端着一碗醒酒汤,

  看见张佳乐起来了,问:

  “怎样,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吧。”

  张佳乐摇摇头,

  他终于跳出来了,开心都来不及还会有什么不舒服的吗?

  “把汤喝了吧。”

  孙哲平递上一碗汤,张佳乐乖乖的喝了,

  然后张佳乐总算想起来自己到底做了什么。

  看见张佳乐涨红了脸,孙哲平估摸着张佳乐已经记了起来,

  昨天,张佳乐不知道做了什么,

  一个人跑回宿舍喝酒,

  孙哲平回到的时候,

  张佳乐已经醉得一塌糊涂,

  看见孙哲平回来,抱着孙哲平乱七八糟的说了一通,

  不过孙哲平很认真的听完了,

  正因为如此孙哲平才能够如此平淡的接受着自己无法再参加比赛的事实,

  “孙哲平,我告诉你,就算是你退役了,我也能带着个冠军回来给你!”

  “为了你我的梦想,我绝对不会停止对冠军的追逐!”

  “所以请你也别放弃好吗?”

  ——————————————————分割线———————————————————

  张佳乐从梦中醒来,迷迷糊糊的喊道:

  “大孙~”

  “恩~干嘛?”

  刚醒来的孙哲平声音还带着点鼻音,

  “你还记得你手伤结果出来的那天吗?”

  “怎么不记得了,那天你居然跑去喝酒,还醉的一塌糊涂的,等我一回到,就抱着我不撒手,乱七八糟的说了一大通。”

  “哼!”

  张佳乐哼了一声,并向对方怀里挪了挪表示自己的不满,

  “但是张佳乐,你那一天说的我都记得。”

  早晨的微光透过窗户,照耀在世界冠军的奖杯上。


———————————————————————————————

黑历史啊,黑历史……

评论
热度 ( 33 )

© 狐的微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