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高考结束开始复健。
最近沉迷于各种游戏,有可能爬墙w

【全职X大鱼海棠】人生不过如此 上中下 番外

本章掉落CP:伞修 (微莫橙 喻黄)

BE结局!

希望大家阅读愉快!


正文:

  上:

  叶修和苏沐橙站在一栋古楼面前,有些惊讶。

  门前正在打着呼噜的猪,

  两人都有些惊讶。

  夏休期,黄少天和喻文州邀请叶修等人来蓝雨这边玩,

  后来不知怎的就跑到了海边。

  一行人在海边玩着玩着,

  叶修和苏沐橙就被卷进了漩涡中,

  来到了这栋古楼面前。

  门突然打开了,

  那只门上的猪从中间分成了两半,

  吓得苏沐橙抓紧了叶修的手。

  “进来吧。”

  一个声音缓缓的传了出来,

  叶修和苏沐橙对视一下走了进去。

  “说吧,你们来这,是想要复活谁?”

  走进去,一架轿子出现在两人面前,

  里面的人说了一句,

  两人的眼睛都是一亮。

  “我的爱人(哥哥)”

  两个人都是不约而同的回答道。

  “跟上来吧。”

  那人说完,几只猫就抬起轿子向前走去。

  叶修和苏沐橙看着十分惊奇。

  上到了楼上,那人从轿子里出来,

  样貌俊俏,身上穿着的衣服则显得他沉稳,

  但是他明显还是一个未成年的小孩,

  两人静静的跟在他的身后,走了进去。

  “什么时候死的,别记错了,每天死的人都有无数个。”

  苏沐橙急忙忙的开口,却被叶修拦住了,

  “先别说这个,我有几个问题要问。”

  “恩,你说。”

  那人似乎也不在意,停下了翻本子的动作,

  开始抽起烟来,

  而叶修也是抽了根烟叼在嘴上,

  “借个火。”

  两人抽着烟开始聊了起来。

  “怎么称呼?”

  “灵婆。”

  那人回答道,

  叶修笑着说:

  “这是职位吧,你的名字?”

  “当继承了这个位子,名字早就是过去了。”

  那人笑了笑,

  “不过你可以叫我湫,那是我的过去。”

  “那湫,弄几张椅子过来,坐着慢慢聊吧。”

  湫一挥手,几只猫跑了出来,

  一霎时便变化成了椅子。

  苏沐橙明显是被吓到了,叶修则是毫不在意的坐了下来,

  “沐橙坐吧,没事的。”

  苏沐橙缓缓的坐了下来,而叶修和湫则像是聊家常一样聊了起来。

  “那个湫字?”

  “三点水加个秋天的秋。”

  “这个名字不错啊。”

  ”不过是过去。“

  “你的过去是怎样的?”

  “要说吗?那可是一个不怎么好的故事。”

  湫自嘲的笑了笑说

  叶修吸了一口烟,

  这是在苏沐秋死后开始变得厉害的习惯,

  毕竟这真的可以麻痹自己。

  “那就先不说了,我想知道这是哪里?”

  “这里是灵楼,所有人的灵魂都在这里。”

  湫随意的解释了一下看向两人问

  “所有人都知道的,你们为何不知?”

  “我们又不是这里的人?”

  “你们来自那个世界?”

  “是的,我们并不是这里的人。”

  湫一下不知该说些什么,

  苏沐橙则是紧张了起来,

  唯有叶修淡然的吸着自己的烟。

  中:

  “那你们怎么进来的?”

  “其实我们也不想来。”

  两人的回答都在推太极。

  “算了,你们要复活谁?”

  湫算是放弃了去纠结这些事了,

  他才继任,这种不可能发生的事他真的不知道怎么处理。

  “先说一下,你的故事吧。”

  叶修依旧还是没有开口说是谁,

  “好吧。”

  湫上了一壶茶,开始讲起自己的故事,

  湫觉得自己已经忘了过去了。

  但当他回忆起来时,

  他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忘掉。

  这时他才明白灵婆临死前说的,

  “从今以后,你就是灵婆了,记住,你是灵婆了。”

  自己已经是灵婆了,过往都已如烟了。

  湫回忆了自己的过去,

  当他说完自己的故事,一壶茶也已见底。

  苏沐橙看着湫,心疼这个年幼的孩子。

  “你后悔吗?”

  叶修问道,

  “怎会悔,我本天不怕地不怕,唯独怕她受苦。”

  湫嘲笑着自己,

  本来他的年龄比这人大多了,

  但这人却比自己还要成熟。

  “怎么可以复活哥哥?”

  苏沐橙终于忍不住了问道

  “所有人的灵魂都将变成一条鱼,随着大海游到这里,只要你找到那个灵魂,把你的灵魂给他,等他长成一条大鱼,他就可以游回了,他就复活了。”

  “沐橙,算了,我们走吧。”

  叶修却冷冷的拒绝掉了。

  “为什么?叶修哥?”

  “我们付不起这个代价,沐橙,你明白吗?”

  苏沐橙突然想起了湫的故事,

  “我知道了。”

  湫第一次见到这种状况,

  “为什么不复活呢?”

  叶修将手上的烟掐掉说:

  “这么多年都这样过来了,还要怎样。”

  叶修掏出了秋木苏的账号卡,

  “人生中,总有一些家伙会先走,只是这家伙走得太快而已。如果我死了,他还活着,他不会复活我,毕竟人生必须要有这种事的,何必强求呢。大不了就是一切从头再来罢了。”

  “而且这家伙也不会希望你去做这么危险的事的,沐橙。”

  叶修吧账号卡放好,说。

  湫看着他,笑了起来。

  “你真的很有趣呢。”

  苏沐橙听着,她也明白,

  只是她还是想让那个人回来,

  还是想让那个传奇的神枪出现在众人的视野中,

  还是想让那个人在和叶修一起在荣耀中出没。

  “沐橙,这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你早就接受了这个事实不是吗?”

  叶修摸摸苏沐橙的头,

  抱住了她,说:

  “我将会是你的哥哥,代替苏沐秋一起陪你走完这一生。”

  苏沐橙哭了起来,

  当时哥哥死的时候,

  叶修也是这样,抱着小小的自己说:

  “沐秋死了,但是你还有我,我将会是你的哥哥,连苏沐秋的份一起照顾你,陪着你。”

  那一年,苏沐秋的死去,叶修二话不说的承担起了一切的费用,也承担起照顾自己的责任。

  下:

  叶修拍着苏沐橙的背安慰着她,

  等苏沐橙缓了过来后,

  叶修说:

  “沐秋一直陪着我们呢,走吧,我们回去”

  湫看着眼前的人,

  突然觉得很奇妙,

  明明是一个比自己小的人,却比自己看的还开,

  有些东西是时候放手了啊。

  “你们怎么回去?”

  湫突然想了起来问道,

  “自然是有人帮忙。”

  叶修神秘的笑了笑,

  走出了灵楼外面。

  苏沐橙眼睛红红的跟在后面,

  湫也是饶有兴趣的跟在后面。

  灵楼之外是一片云海,

  叶修看着云海,笑着说:

  “沐橙都哭了,你还不出来?”

  云海一阵翻涌,从中缓缓露出一个头,

  一条鱼!

  一条巨大的鱼!

  可以游回人间的鱼!

  湫看着那条鱼被惊吓到了,

  他继任灵婆后,

  也没少做这种事。

  但是他可以清楚的知道,

  这条鱼不是,

  而这条鱼是人死后的灵魂,

  没有复活的鱼。

  湫看着那条鱼,

  内心不知所措,

  所有人的灵魂在死后会变成鱼,

  顺着大海游回灵楼之中。

  这是定律。

  但当鱼没有游回来呢?

  湫是第一次看见没有游回灵楼的鱼,

  而且还长大到这种地步。

  那条鱼在灵楼附近叫着,

  声音轻柔,

  像是在安慰谁。

  苏沐橙哭了起来,跑了过去,

  鱼小心翼翼的保护着苏沐橙,

  苏沐橙趴在鱼身上,

  泣不成声。

  “他是?”

  湫问道,

  “苏沐秋,沐橙的哥哥,也是我们要复活的人。”

  叶修淡淡的说道。

  湫看着苏沐秋温柔的动作,突然明白了。

  “他没有游回来,他一直在你们身边,所以你们随着他一起来到了这里,因为他要回到这里,但是他没有。”

  叶修也不出奇,只是静静看着兄妹重逢。

  “你早就知道了?”

  湫问道,叶修摇摇头说:

  ”在来到这里时,我看见了他,正在带着我们降落。“

  湫看着苏沐秋说:

  “他真的很爱你们呢。“

  叶修没有否认。

  “我替你们打开海天之门吧,只要你们能飞过去就可以了。”

  湫说道,当初的天灾的影响已经消失了,

  海天之门已经恢复了,

  虽然外表还是没有长大,

  不过以如今他的能力,

  打开海天之门,连龙王面具都不需要了。

  “多谢了,有什么需要的?”

  湫想了想,说:

  "如果你们能遇到椿,就帮我看看她吧。"

  叶修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叶修爬上苏沐秋的背,

  让苏沐橙也爬了上来,说:

  “沐秋啊,我们就靠你了,要给力啊,别突然就下线啊。”

  苏沐秋叫了几声,像是在抗议。

  湫看着一行人,笑了笑,

  抬手开启了海天之门。

  “游过海天之门就可以了,再见了。”

  “湫,再见了,要开心啊。”

  “加油干啊!”

  苏沐橙和叶修也分别向湫道别。

  苏沐秋带着两人飞向海天之门,

  渐渐远离了云海,远离了灵楼。

  湫看着他们,说了一句:

  “要幸福啊。”

  在回到人间时,

  苏沐秋变回了人形,

  “阿修,替我好好照顾沐橙,还有莫凡那家伙,别就这么容易让他得手,他还配不上沐橙!”

  “沐橙要好好照顾自己,记得管管阿修,别老是让他吸烟。”

  苏沐秋嘱咐道,而他的身形正在消失,

  “我一直在你们身边,不要担心。”

  “阿修,我等你一起。”

  叶修笑了笑,

  “那你还要等好久的。”

  “那多好。”

  苏沐秋最后回答道。

  等两人回到人间,

  被等人找到时,

  众人差点都要报警了,

  “你们跑哪去了?”

  “前辈有没有受伤?”

  “我说好歹也要说一声啊!”

  “椿婆婆,谢谢了。”

  喻文州向身边的老婆婆道谢,

  叶修和苏沐橙看向那人,

  “你就是椿吗?”

  “是的,怎么了。”

  椿点点头。

  “湫要我告诉你,他现在过得很好,希望你不要太担心了。”

  苏沐橙温声说道,

  椿听到这句话,忍不住哭了起来,

  惹得周围的人一阵惊讶。

  湫,你过得很好吗?

  那真的太好了。

  番外:

  “椿婆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

  “这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一行人静静的听着椿讲述着那个遥远而古老的故事,

  “后来啊,我被湫送来了这里,之后就再也没有消息了,但是啊,每年我都还能看见我的族人们来到这里。”

  “我一直以为湫死了,但是没有,他过得很好,那就好了。”

  椿笑着说道,她就笑着,缓缓闭上了双眼。

  “椿婆婆?”

  “椿婆婆!”

  椿的死去吓坏了这一群人,

  后来黄少天问叶修:

  “如果人死后会变成鱼,那椿婆婆也会游回灵楼对吗?”

  “当然。”

  “队长,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一定会和你一起游回去。”

  “少天,我会和你一起的,只要少天不要嫌我太慢了。”

  “怎么会呢?队长。”

  “莫凡,到时你会等我的对吧。”

  “会,一直会。”

  “恩。”

  “我说沐秋啊,莫凡这孩子也不差,对沐橙也上心,你就放心吧。”

  “到时我们一起游回去看看那孩子吧。”

  “那孩子也是够辛苦的。”

  苏沐秋点着头,这可惜没人看的见。

  

  “这条鱼?是椿吗?”

  湫抱着这条鱼,问道,

  已经睡着的椿没有回答,

  “晚安,椿,祝你好梦。”

  湫小心的放好。

  那些家伙又会在什么时候回来呢?

  湫突然期待了起来。

  

  湫还是在灵楼中当他的灵婆,

  叶修还是在荣耀中拼搏,

  苏沐秋依旧静静的守在两人身边,

  苏沐橙和莫凡过得很快乐,

  时光便于此停留


———————————————————————————————

重开开始补档,接下来属于疯狂刷屏。

评论
热度 ( 44 )

© 狐的微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