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高考结束开始复健。
最近沉迷于各种游戏,有可能爬墙w

【全职】时间 (喻黄)

黄少!生日快乐!

这里是6:00的狐!

博物馆守护灵喻文州x古剑灵黄少天。

文笔不好

复健期产物

希望大家阅读愉快!


正文:

冰蓝色的长剑摆在橱窗之中,数百年的时光在它身上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这把剑叫冰雨,它通体冰蓝,而刀刃则是极其罕见的透明的,它的诞生年份并不明,因此也无从得知它的其他信息。在刃身处有着神秘的花纹,但是目前也没有什么资料可以查证。但是它已经在这个博物馆呆上了好久了,也算是这个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了。”

游客们纷纷围了上去,由于无法拍照,游客们只能尽力将这它的样貌记入脑海之中。

黄少天带着还不大想离开的游客们走向了下一个展品。

这是这个博物馆最特殊的一个展区,这里的每一个展品都是不知时代不知经历不知用处的古物,它们如同昨天刚制作完成一般,但是它们从几十年前就已经存在于博物馆中了,而博物馆的创建者则是世代相传着它们,它们存在的时间至少有两百年了。

黄少天是这个博物馆的金牌解说员,这是他不知道第几次解说这个展区了,这个展区比较特别,它每年仅开放十次,而且都是不定期的开放,因此每次开放,都有大批的人慕名而来。

送走了最后一批游客,黄少天伸了个懒腰,和售票的喻文州一起进行了闭馆前的巡查。在特殊展区开放的时候,经常有游客会企图躲在博物馆里面不出馆。

黄少天也不知道这些游客是怎么想的,在里面躲着有什么意义?该看的不是已经看完了吗?

不过好在今天并没有这样的游客,让他们的下班时间不用再推迟。

在将博物馆的大门关闭之后,两人来到馆长办公室,喻文州开始整理今天的门票收入,再确定无误之后,喻文州则开始整理这个月的博物馆费用账单。

黄少天在一旁打着游戏,带着耳机,嘴里还念叨着什么。

“文州,你弄完了没啊?”

在打完了一局游戏之后,黄少天摘下耳机问道,喻文州将这个月的账单记录进账本中,回答:

“可以了,接下来干什么?出去走走?还是去练练。”

“出去走走吧,这个月都没有出门,我觉得都快发霉了。”

“行,那我们准备走吧。”

博物馆的闭馆时间是在下午五点,所以当他们出门时也才下午五点半,但由于是冬季,天早早就黑了下来。

两个人出门,但是却忘了关窗,一个黑影从窗外翻进了办公室。

一股风从窗户吹了进来,放在桌面上忘了收好的账本被吹开,黑影在办公室转了一圈,没发现什么监视器之后,便放松了许多。

他看了看账本,希望能发现什么,但是账本上只有各种账单数字,没什么特别的,正当他想把账本放下时,他顿住了。他再次看了看账本的内容,突然觉得不对劲。

账本上的账单只有几种:水电费,门票收入,设备升级维修。这是博物馆基本的收支,但是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的其他收支,就连最简单的员工工资也没有。

他想:估计是分开记录了。

一抬头,他便看见了员工表,突然打了个寒颤。整张员工表上只有两个人的名字:喻文州,黄少天。但是这个蓝雨博物馆的规模可不是两个员工就能管理的地步啊!

他觉得是自己想多了,但是人的疑心一出现便很难消失。

他搓了搓自己的手,想:怎么突然冷了起来,果然风吹的太冷了。但是一转头,窗户却关的严严实实的。自己是翻窗进来的,而且自己没关窗!冰冷的感觉更加强烈了。他猛地一跳,然后停住举起了自己的双手。

冬天,大部分的家庭都会关上窗户,避免冷风吹进来。谁会开窗吹冷风啊!除非这扇窗另有用途。而这扇打开的窗是专门给他准备的一个网口。

他感觉到有一把长剑横在他的脖子上,冰凉冰凉的,他如果能看见,就能认出来这把长剑正是镇馆之宝长剑冰雨。

本应出门走走的黄少天和喻文州正站在他的身后,黄少天握着冰雨,冷笑着说道:

“这么大的坑摆在这里,都还会傻乎乎的跳进来,让我有点怀疑你的智商了。不过这不是什么坏事,毕竟傻人有傻福,不然你可能早就死得一干二净了。目前的形势已经很明显了,你是要我们给你严刑逼供之后你再说,还是自己现在乖乖的说出来?当然会不会杀了你还要看你的态度决定了。一般来说我们并不喜欢杀人,毕竟这个太血腥太暴力了,我们更喜欢用点和谐的方式来处理。”

喻文州看着对方的点头,取出自己的笔记本,然后问:

“那我们现在开始吧,请你诚实的说出一切。”

“姓名,目的。”

“熊宝,我是听说这里有神器可以让我的实力大增才过来的!”

“嗯?是玄界的人?什么种族?什么门派势力?”

“是的,熊猫。”

听到熊宝说出自己种族时,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是一阵无奈。现在的时代和以前不同了,虽说建国不得成精,那都是玩笑话,一般来说如果成精了,进行了登记之后,国家包办,解决身份问题。如果是珍稀动物成精,不仅解决身份还包吃包住,像熊猫这种国宝成精,这辈子都不用愁了,而且还会有专人保护,犯得着这样吗?

“我说,你这是怎么回事,没有登记吗?不对吧,熊猫一共就那么几只谁成精了不是很容易知道的吗?怎么还会有跑出来的?难道这是野生的?野生的怎么会跑这么远?”

黄少天将冰雨收回剑鞘里,虽说是熊宝是敌人,但是他还是一只国宝熊猫,哪怕是黄少天自卫使熊宝受伤了,黄少天也要受罪。

这边的喻文州已经打电话给管理局了,让他们把这只国宝带回去,他和黄少天可不打算留下熊宝,毕竟是国宝,无论怎样都是个麻烦。

“你们又是谁啊?”

“我们?我是这个博物馆的副馆长,在打电话的是馆长。”

“就两个人,虽然我见识少,但是这么大的地方就两个人,怎么可能。”

黄少天笑了一下,确实按照常理来说,是不可能的,但是玄界里的人可以用常理来衡量的吗?

他和喻文州和这个博物馆的关系不只是密切可以解释的,成为这里的工作人员是必然的,而且以他们的能力,两个人管理这个博物馆是足够了,不需要画蛇添足,而且人少才好保密他和喻文州的身份。

“我们又不是普通人,怎么不可能了。”

“也是哦。”

黄少天一脸无奈,他转头看向喻文州:

“怎样了?”

“管理局说马上就过来。”

“唉?”

熊宝奇怪的看着两人,两人用一种温柔的看着这只国宝。毕竟把他送上去之后,他们的奖励了不少。

事关国宝,管理局的速度还是很快的,不一会儿就赶到,在友好交接之后,熊宝被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带走了,临走前,熊宝还是异常执着于两人的身份。

“你们到底是谁啊?”

喻文州笑了笑指了指自己身后的博物馆,说:

“馆长啊。”

熊宝显然对这个回答不满意,防止节外生枝,工作人员温柔的对熊宝说:

“等等路上我和你解释吧,我们先走吧,还有很多事要做的。”

作为一只并不了解世事的熊猫,熊宝还是非常好哄的,不一会便被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带回去了。

“话说,过几天我们是不是就能在动物园看到他了?”

黄少天往回走,突然想到,喻文州点了点头回答:

“估计是的了。对了,少天,你觉得他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应该是有人带他过来的,毕竟他这显然是不知道现在的时代是什么时代了,要是知道了,用得着来这。再说了,熊猫这种族,一成精了,实力本就超过很大部分的精怪,只要能吃饱基本上都不追求实力了,熊宝这样子也不想是那种会奋发图强称为强者的性格啊。”

两人边聊边走,来到了冰雨的展区之中,在这里多了一个人,在他的脚底下有着紫色的咒文法阵,把他困在其中无法动弹。

“唉,这是第几个了?一个两个实力越来越差,以前都还能活动一下筋骨,现在呢。我说这群小年轻啊,有事没事别老是想着走捷径,一步登天,老老实实踏踏实实的修炼不行吗?非得来拿神器。没着实力还想拿神器,拿了留得住吗?用得了吗?也不多想想,白白浪费了啊。”

“你们!”

喻文州给对方再加了一层咒术,然后再次拨通了管理局的电话。这一次的速度也不慢,一是因为神器事关重大,二是因为轻车熟路。这已经不是第一个想偷走神器冰雨的家伙了,但也不是最后一个。

神器冰雨,刀刃透明,轻巧锐利,无坚不摧。从它开始展出时,惦记着它的人只多不少,但是没有一个是能成功的,这几年管理局也是习惯了。

这会来接人的工作人员可不是那些温柔可亲的面孔了,给对方拷上手铐,施加上十几个限制的法术,然后和两人告别离开了。

“你年纪轻轻的,怎么就想着这种事呢,这下可亏了吧。”

工作人员看着这次犯人年轻的面容,叹了一口气说道,犯人一直低着的头总算抬了起来,问:

“他们到底是谁?”

“你自己不是已经猜出了吗?”

这所博物馆的守护灵和神器冰雨的灵。不然也不会放心让就让两个人去负责神器的保护了。

喻文州是这所博物馆的守护灵,黄少天是冰雨的剑灵。

喻文州刚诞生的时候,这还不是博物馆,是一个大家族的仓库,只是因为主人对里面物件的珍重和爱惜,让喻文州诞生了。因为这份情感诞生的喻文州,自然而然的就肩负起守护着仓库之中的物品的职责。喻文州的诞生十分的简单,因此最开始时,喻文州的实力并不强。但是随着时间的退役,喻文州逐渐学会了很多,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战斗方法,也能很好的保护好这些物品了。

黄少天的诞生则是他自己也不明白的,冰雨作为神器,拥有剑灵并不出奇,但是黄少天的诞生比喻文州还要迟上一些,因此在以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冰雨都是被认为是废品,辗转流离来到了,喻文州的主人手中,这位先生并不会用剑,也并非是玄界中人,只是单纯的喜欢冰雨。似乎是这位先生的一份喜爱触动了冰雨,沉寂多年的冰雨诞生了剑灵。

喻文州和黄少天虽然从刚诞生便认识了,但是是一开始的关系还是不大友好的。黄少天作为神器剑灵,虽然诞生和觉醒比较晚,但是出身让黄少天在早期强过喻文州不少。喻文州的出身比较简单,但是奈何他是个仓库,能够“看到”仓库里的书籍,在两者都未能化出实体之时,喻文州便已经开始研读主人在仓库的各类藏书。书中自有黄金屋,时间长了之后,凭借着自己的积累,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实力已经不分上下了,黄少天也自然改变了自己的态度。

两人虽然不再像是刚诞生那时一样你打我闹了,但是关系也并未像现在这样和睦,真正使他们关变好的事情是那位主人的离去。

“少天。”

喻文州拍了一下黄少天的肩膀,黄少天看着送葬的队伍,他们还没有实体,连去送一下他都做不到。

“老头子临走之前都还放不下这堆东西,文州,你看,现在只能靠我们了。”

喻文州点点头,回答:

“这是自然的。”

其实两个灵体守护这些东西的方法无非就那么几个,虽然出身很好,但是有实体和无实体差距还是很大的,所以两人那怕竭尽全力,也还是有些不足。而因为两个人的行为,闹鬼的说法逐渐传了起来,这房子被人不断转手,最后来到了一个吊儿郎当的术士手上

“我说怎么回事呢,原来是有你们这两个小鬼在啊。”

魏琛说道,作为玄界中人,他对这些东西再了解不过了,而且他本身也是和那位主人有些渊源,帮衬一下这两个小家伙也不是什么问题。

黄少天作为神器剑灵,路子和魏琛还有喻文州是不同的,魏琛虽然没办法教他,但是他天生的,也不需要人教他。

而喻文州则不然,喻文州只是一个受人之情而诞生的守护灵,虽说比寻常的精怪灵体更加的灵慧,但是实际上还是十分受制的。喻文州的天赋和灵智远远超出了魏琛的意料,不过几年的时间,喻文州便突飞猛进,和魏琛不分上下。

“你们这两个小兔崽子,长得倒是挺快的,岁月不饶人呐。”

魏琛在第三次输给了喻文州之后,感叹道,黄少天往常一样和魏琛拌嘴,而喻文州在听到这句话后,沉默了起来。

第二天,魏琛去世了。

作为一个人类,魏琛这个岁数死去的人并不稀奇,但魏琛并不是普通人,像他们这样的修行者,活上一百多岁并不出奇。

“少天。”

喻文州站在黄少天身后,举起的手最后还是放下了。

之前的那位主人死去,他们早已做好了准备,他们早就知晓他们这样的精怪和普通人家就是注定的分离,但是魏琛不同,他带着他们成长,让他们学会了不少,他不仅仅是老师也是家人。

“魏老大之前还说,我们总算有了实体,可以好好的打一场了,结果自己却先跑了。”

喻文州没回答黄少天,他知道现在的黄少天要的也不是他的回答。

“文州啊,我们是不是应该庆幸自己有了实体,不然这老鬼连收尸都收不了。”

当然最后,也并不是喻文州和黄少天收的尸,另一个人来了。

“我是方士镜,这家伙的朋友。”

方士镜是受魏琛所托而来的,魏琛似乎早有预料。

方士镜教导了两人在人世的基本的常识和为人处世之后,也离开了,他还有事要处理,毕竟魏琛可不是什么安分守己的家伙。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最初也犹豫过,最后还是守着这些物品,在这人世间生活着。

比起其他精怪灵体,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做法可所谓是独树一帆,毕竟精怪有了灵智和人也无其他区别,总是会有自己的欲求,像他们这样把自己困束在这些死物中又何必呢?

但是人各有所志,再加上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实力,也没有谁敢说些什么。

漫长的岁月,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看来反倒是转瞬而逝。但却赋予了这批物品全新的价值。

上百年近千年的时光,使这些物品从最初的平凡发展到了如今的无价。

为了方便更好的保护,借着管理局和国家的帮助,这家博物馆就这么出现了,员工仅有两人,但是绰绰有余。

其实也不是没人好奇过两人的关系,两人从诞生就和对方待在一起,不曾分离,到底是怎样的情感才会如此?

“如果没有了少天,这些年可没有那么好过的。”

“我和文州?关你什么事?我们俩的感情肯定是好的啊,我敢说最了解我的人,除了我自己那肯定就是文州了!毕竟文州性格又好,会的又多…………”



番外:(聊天体)

管理局内部讨论群:

吃我一剑:又到了走访的日子,你们谁去博物馆。

您的罚单请收好:我不去,最近违规的人多,走不开。

国宝真可爱:我要去看看熊宝的交接情况。

发际线还在:我……加班加到吐血,还去吃狗粮?想不开啊。

我想要个女朋友:别吧,大家都是单身狗,何必去看别人秀恩爱呢?

目标是背完法典!:可是不去……报告怎么办?

腿部挂件:emmm不交了吧,我哥说了,走访意思一下而已,就算有问题,人家会改?而且就算人家会改,你看的出来吗?

万无一用:我问过了,领导说随便吧。

吃我一剑:所以大家都不想去吃狗粮么。

发际线还在:……他们那不叫狗粮……叫闪光弹。

万无一用:去一次瞎一次。

书虫:我照着他们写的小说被读者吐槽:现实怎么可能会有存在的呢?也太假了吧。

书虫:呵,凡人。

目标是背完法典!:可是人家就是存在啊,甜的一批。

您的罚单请收好:不去了不去了,单身狗不想找死:)




———————————————————————————————————————————————

久违的更新,感觉手很生,都不会写文了(感觉要死)

番外纯粹用来发糖的。

用手机码的,排版什么的就不要在意了。


顺带一提:魏老大算诈死,没死,只是要换个身体而已。


最后:

黄少天生日快乐!

恭喜成年了!今后也请多多指教了!

评论 ( 7 )
热度 ( 39 )

© 狐的微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