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高考结束开始复健。
最近沉迷于各种游戏,有可能爬墙w

【全职】蓝雨的业余娱乐日常(二)(完)

段子体

上篇请戳这里(一)或主页

没有后续了

内容纯属虚构,含有大量私设

希望大家阅读愉快!

 
 

正文:

        14.

        其实黄少天真的没有想到喻文州和郑轩会直播下围棋,虽然他自己也是会围棋的,但是有些时候他自己都觉得这个很无聊啊。

        黄少天之所以会去学围棋,完全是因为他父母希望能借此让黄少天的性格沉稳一点而已。

        不过从黄少天现在的表现来看,这个决策完全是失败了,而黄少天自身也对围棋产生了一定的排斥。

        15.

        郑轩学围棋则因为他父母觉得孩子压力太大,希望能让他有个课余兴趣放松一下。

        郑轩也挺喜欢这种慢悠悠的活动的,所以也坚持了挺久的。

        黄少天和郑轩是在发现对方都会下围棋后,才知道两个人曾经都在同一个学围棋的班里,只不过黄少天对围棋的排斥,导致后续没有继续学习了,所以两人大概也就点头之交的情分。

        16.

        喻文州没有系统的学过围棋,但是自己研究过不少棋谱,他个人觉得下棋对他的战术挺有帮助的。

        事实也证明了这件事,虽然黄少天和郑轩都学过围棋,但是对上喻文州都是输多赢少。

        17.

        在这种情况下,喻文州下的那一步棋就有些微妙了,毕竟喻文州肯定是知道后续结果的,而且他也知道黄少天可能根本都没搞清楚是在下围棋。

        郑轩还在纠结时,卢瀚文蹦蹦跳跳的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宋晓,卢瀚文开口问道:

        “直播结束了吗?接下来是要玩什么?队长你说好的要教我打麻将的!”

        18.

        郑轩突然恍然大悟,然后十分无奈的看着喻文州,毕竟他们这一批入队的,全都被魏琛带会了打麻将,而小卢这孩子因为新入队所以还不会。

        郑轩思考了一下,发现整个俱乐部里面除了卢瀚文以外,真的没找到几个不会打麻将的。

        19.

        G省的人都很爱打麻将,这点郑轩是无法否认的。

        郑轩老家隔壁就每天打麻将,其中有独臂的老大爷,还有一个之前因为意外摔伤了腿的大妈,每天坐着轮椅让自己的儿子推自己来打麻将。

        20.

        喻文州之所以放水,当然是因为后面要教卢瀚文打麻将这件事,毕竟卢瀚文还小,把这件事公之于众还是不大好的,虽然他知道每次直播底下都有人在说:

        【小卢什么时候才能学会打麻将呢?】

        听黄少天的建议是因为训练时间快结束了,顺着这个台阶下来,毕竟他和郑轩的战局可能还要僵持挺久的,还是尽快结束比较好。

        21.

        黄少天虽然一开始被喻文州和郑轩下围棋给吓到了,但是卢瀚文一说便立刻恢复了精神,立马去启动麻将机了。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这是一个清洁大爷走了进来

        “哟,今天打麻将啊,麻将机坏了,已经报给老板了,老板打算换新的了,所以没有修。”

        22.

        “打牌吧……”

        “那就打牌吧。”

        设备更新很快乐,虽然没有麻将,但是他们还是可以打牌的,这个不用教,谁都会。

        郑轩见不打麻将打牌,他今天陪喻文州下棋积攒了挺大压力的,现在打牌他要去放松一下了,于是他去一罐汽水,然后坐在一旁看四人打牌。

        23.

        喻文州打牌和他下棋是一个风格,步步计算,引诱对方出手,基本上除了黄少天的中计率低了点,其他人至少保持着百分之五十左右,而小卢这个年轻孩子则保持了近百分百的几率。

        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他还是个孩子,就算被坑了也没有什么大问题,最多就请一堆夜宵而已。

        24.

        黄少天打牌也很有他的风格,十分的机会主义者,只有有机会就会去拼,当然喻文州的陷阱黄少天却总是很灵敏的避开了。

        也不知道是该感叹他对喻文州的了解,还是他这灵敏的直觉。

        不过打牌这种东西,有时挺靠运气的,所以即使黄少天抓住了机会,但是有时还是没能翻盘就是了。

        25.

        宋晓这个心脏强大的家伙打起牌来不动声色,基本上你很难从他的表现来看出牌的好坏大小。

        而他即使拿到多烂的牌,都能十分平静的打完。

        基本上虽然很少赢,但是也很少输就是了。

        26.

        卢瀚文和徐景熙就是经常的受害者,卢瀚文还好,毕竟还只是个孩子,无论打出怎样的骚操作,大家都可以原谅他,而且因为他是孩子,就算输的再惨,也没有什么惩罚。

        27.

        相比之下,徐景熙的生活就有点水深火热了,一个不小心,他就会成为被集火的目标,输的一塌糊涂。

        其实经常请吃夜宵也没什么,只不过徐景熙每次想到都是自己的队友这么坑他,他总是很想感叹一下:你们就不能好好关爱一下你们的治疗吗?还是队友吗?

        28.

        而郑轩基本上都是隔岸观火看热闹,同广大的直播观众粉丝们一起围观队友们的爱恨纠葛(?)

        吃瓜群众从来都不缺少,吃瓜是人类的天性,更何况像郑轩这样有着绝佳观景台的人,当然是选择愉快的吃瓜啊,既没有压力也没有危险还有很多欢乐,何不为呢?

        29.

        蓝雨每天的业余娱乐都很丰富,所以他们的直播内容,除了他们的食堂就是他们平时的打牌下棋。

        30.

        只不过,有时候粉丝们都会有些怀疑。

        我们粉的是一个名为蓝雨的荣耀职业战队对吧?为什么里面的职业选手感觉每天都在沉迷游戏沉迷打牌沉迷于打麻将无法自拔啊?

        当然,谁也给不出答案,毕竟打荣耀是他们的职业了,业余娱乐也不能还是打荣耀吧,不然就不叫业余了啊!

 
 

————————————————————

狐自己在高三的时候,因为每天都聚众打牌所以经常被人怀疑是高二或者是高一的。

“高三学姐怎么可能会这么有空!”

不好意思,其实真的挺有空的。

 
 

已经写完全部想法了,没有后续了。

一时灵感突发写完了全部。

大家晚安w

 

评论 ( 11 )
热度 ( 1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的微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