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高考结束开始复健。
最近沉迷于各种游戏,有可能爬墙w

【全职】一方水土,一方人 (喻黄)

迟了很久的江山联文。

地点是狐住的小镇里的那个湖。

灵异向!!!

有原创人物!!

OOC!!!

希望阅读愉快!

正文:

  晚上十一点,这个小镇依旧是热闹的,但是和小镇的热闹完全不同的是,水渊广场却是完全的寂静。没有一个人在,唯有昏暗的路灯幽幽的照亮着广场。空寂的广场背后是一片漆黑,那里是水渊湖,但是由于没有灯光,所以水渊湖完全融入了夜色中。

  水渊湖并不是湖,而是一个水库,由于这是一个不错的景点,便不叫它水库,而叫水渊湖了。

  作为一个旅游景点,水渊湖还是十分有看头的,被众山环绕着,周围绿树成荫,枝繁叶茂,空气清新。很多人会在晚上七八点时来水渊湖的环湖路散一下步,但是绝对不会超过十点,十点过后,天色变得漆黑,环湖路由于路灯问题,在这之后变得恐怖起来,漆黑一片的前路,沙沙的树叶响声,再加上由于植物多,环湖路的气温又比水渊广场低上许多,让人背后发凉。

  水渊广场和水渊湖相连,只要爬上楼梯,便到达了水渊湖的堤坝上了,堤坝是许多人在这里散步时的休息地,但是小镇里好像有着隐形的约束一样,一到了十点之后,所有人都会离开这里,无论如何。唯一不会离开的就是在堤坝上站岗的巡警,由于经常有人在水渊湖溺水身亡,所以便在政府这里加设了一个保安亭,不过巡警已经呼呼睡着了。

  一个女子走到了保安亭看了看巡警,见巡警睡着了,然后向环湖路走去。

  女子走了走,便回头看了看,然后她就看见从水渊广场的楼梯上,两名男子缓缓走了上来。

  环湖路的入口和出口都被一段公路连接着,形成一个圈,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在堤坝处走入环湖路,不过也有人会从环湖路的公路进入,走回堤坝。

  女子便是从公路走上堤坝的,而这两名男子则是从水渊广场走阶梯上到堤坝的。

  女子徘徊了一下,最后还是站在了楼梯口处等待两人上来,两名男子也早已发现了女子,却依旧不紧不慢的走了上来,三人在楼梯口相遇,女子稍微后退了一下,和两名男子稍微拉开了点距离。

  两名男子,一名有着一头黑发,中分发型,气质十分优雅淡然,而另一位男子,将头发染成了金色,哪怕是在堤坝的昏暗灯光下,也会觉得这个金色十分的耀眼,这名男子和他身旁的黑色男子的气质完全不一样,十分的活跃耀眼。

  女子微笑着问:

  “你们是来旅游的吧,来走环湖路的吗?”

  “是的,听说这条路环境挺好的。”

  女子摇摇头说:

  “那你可来错了,现在已经十一点了,这条路已经不适合你们观赏了。”

  “那你为什么还会在这里?”

  “这就不应该是你们所疑惑的了,快点走吧。”

  金发的男子,笑了起来,露出了两只可爱的虎牙说:

  “你又怎么知道我们不应该疑惑呢?”

  金发男子手向前一挥,一把冰蓝色的长剑出现在他手中,剑锋缓缓擦过女子的脸庞,留下一条红痕。

  “少天,注意分寸。”

  黑发男子轻声提醒道,金发男子语气轻快的说:

  “知道啦,队长。我当然会注意的啦,我可是剑圣啊,如果这点事都做不到,我还要剑圣这个名号干什么?”

  女子听到两人对话后,奇怪的问了一句:

  “剑圣?蓝雨?你是喻文州,你是黄少天?”

  喻文州温和的点点头说:

  “是的,没想到你认识我们。”

  女子转身看了一眼水渊湖,长叹了一口气说:

  “如果是这样的话,想来你们的目的也是这里吧。”

  “确实是这样子。”

  女子伸出手说:

  “你好,我是胡微,我想我们的目的都是一样的,所以接下来请合作愉快,对于这里我还是挺熟悉的。”

  喻文州挑了挑眉,然后握住了女子的手说:

  “你好,我是喻文州,这位是黄少天,既然合作,那请你把所有知道的告诉我们吧。”

  胡微点点头,然后向环湖路深处走去,说:

  “我们走里面点吧,要是被巡警发现了可麻烦了。”

  黄少天的感知力很强,看着前面的道路,他不仅皱起了眉头。

  “队长,那里面的阴气太重了,很有可能这是个陷阱啊。”

  喻文州看了看,的确,环湖路的阴气确实不是一般的重,看着胡微若无其事的样子,喻文州心中也有了一个猜想。

  “少天,等下这样这样……”

  正当两人在悄悄私语时,胡微转过身来,说道:

  “你们还不过来?”

  “等等嘛,急什么,那东西东西又跑不了。”

  黄少天向喻文州点点头,然后走过去对胡微说道,胡微无奈的笑了笑,说:

  “这条环湖路在十一点后,就是它的活动范围,我们现在随时会遇见它。”

  “那你还进来?”

  黄少天更加警惕了,毕竟这么重的阴气,哪怕是他们也不可能久留,也不可能像她那么平静的走进这种地方。

  “只有这样才能拦住它和找到它。”

  黄少天握紧了手中的冰雨,随时提防着胡微,而喻文州则是低声的说这些什么。看着两人如此紧张的样子,胡微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说:

  “虽然这里阴气重,但是这还不是它最主要的活动地,我们需要走一下这条环湖路,然后找到它。”

  她知道两人对自己十分怀疑,但是现在的她真的非常需要有人把那家伙处理掉。现在她已经感受到它走上了陆地,在环湖路的某处,在陆地上的它不算是特别强大,这是最好的时机了。

  “快走!它要逃了!”

  而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则是丝毫没有反应,女子看见这种情况,也停下了脚步。

  “我明白了。”

  水渊湖之所以被称为水渊湖,主要就是因为它的水深有如深渊,无法探测清楚。而每年夏季,位于低纬度地区的小镇天气十分的炎热,有不少人图凉快,在这里游泳,由于水太深,不少人死在这湖底里,而且不见尸骨。虽然政府禁止还派了人在这里看守,但是毫无效果,每年依旧还有人死在这里。

  “每年都死人,每年都有,它就这么被养出来了。”

  女子看着湖泊说道,无数人的尸骨在这片湖泊中养出了一个怪物,吃惯了血肉的它,在发现不再有人下来时,开始迷惑引诱他人,而且还屡屡得手。在这片湖泊里,命案太多,居民们也只是以为又有人不注意溺死了。就这样它又过了十几年。

  “一直到现在,它已经成形了,无论如何每年还是会有人被它吃掉的。”

  “那你又是什么。”

  喻文州说道,如果真的像这女子这样说的话,那至少有百年多的时间才会形成这个水怪,但是在所有人都无所察觉的情况下,这个女子又是怎么知道的?要么就这个女子一样活了百年,但是这样的话,这就说明这女子并非常人。

  女子摊了摊手说:

  “正常人,一个平常普通的人类你们信吗?”

  黄少天挑了挑眉,手上的冰雨转了个圈,然后指向了女子,用行动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女子无奈的看着指向自己的剑尖,这时候剑尖猛然的向前推进,刺向女子。风突然袭来,缠住了剑尖,使剑尖停了下来。

  “你们就不能冷静一点吗!我说,行了吧。”

  女子急忙向后退说道,见黄少天把剑收了回去,女子站好,然后开口解释道:

  “我真的是普通人类,会生老病死的,不过也有些不同。我是继承了地灵的灵识,相当于地灵。”

  地灵,由这片土地形成的灵体,相当于传说中的土地公,对自己诞生的土地有着超高的掌控。地灵在出生的土地上,近乎无敌,除非将这片土地毁灭,不然是无法杀死地灵的。不过地灵并没有什么攻击能力,遇到敌人也只会逃跑,在喻文州他们业界里,属于三好公民的存在。

  “等等,如果这里有地灵,那么怎么会让这个家伙肆意生长?地灵虽然没有什么攻击能力,但是也是能够扼制这个家伙的生长吧。”

  女子有点尴尬的转移了视线,说:

  “因为我继承了地灵的灵识,所以现在的地灵处于沉睡状态,而我没办法动用地灵的能力,最多的就是确定我在这里不会死而已。”

  喻文州看着女子,仔细的打量了一下,然后笑着说:

  “既然这样的话,你应该早就知道我们进入了这里吧。”

  “没有,我只能知道以自身为中心的一公里以内的事情,我不是地灵,做不到那种地步。”

  黄少天将信将疑的把剑收回来了,两人对于女子说的都是半信半疑,毕竟这种情况实在是闻所未闻。不过结合女子所说的情况,喻文州和黄少天总算可以明白一些事情了。

  “既然这样,那你告诉我们,现在那个怪物跑到哪里去了?”

  喻文州问道,他们来此地的目的也是为了这个水怪。

  有人向蓝雨汇报了这个小镇有人不断溺死在湖里的情况,觉得有些奇怪,正好喻文州和黄少天在附近执行任务,便顺手接了这个任务过来勘查一下。只是两人没有想到,这件事居然如此之曲折。

  “你们跟我来。”

  胡微带着两人来到了一个路口处,胡微指了指方向说:

  “这里往上,便是临渊湖的内湖,两湖是相通的,因此它会在两湖之中徘徊,现在它不在临渊湖里,应该就是在内湖那里了。”

  两人看了看胡微所指的方面,阴气确实变得浓郁起来。

  “为了避免它逃跑,所以我在两湖交接的地方等着,虽然我不是地灵,不过还是有点能拦住它的能力的,不过后面就靠你们了。对了,它是由水而生,如果它在水里,是无法消灭它的。”

  两人听到后,点点头,然后向内湖走去,而胡微则是另行一道,去两湖交界处。

  “队长,你觉得她说的是真是假。”

  “她没有骗我们,但是对于她自身,可能还是有些问题,不过眼前先将这个水怪解决吧,就算现在不解决,日后还是会有人来的。”

  “明白了,那我们走吧。”

  两人走在道路上,弯弯曲曲的道路,一眼看不到尽头,黄少天看着周围,开口说道:

  “队长,我和你第一次出任务好像也是在这种环境里,我记得当时我们还在冷战吧。”

  “冷战到没有,不过那时候我们并不是很熟悉,一路上都没有说过话呢。”

  “那次可憋死我了,我有一堆话要说啊!”

  “其实我当时也是挺想和少天你说话的,不过看你脸色不好,我也没说了。”

  …………

  …………

  两人边聊边走,一条曲长的道路就这么走完了,来到内湖附近,周围的阴气反而变淡了,两人同时停止了聊天,然后直接拿出了自己的武器,一阵水声响了起来,一个人影从内湖爬了上来,黑发白衣,而且有点熟悉。

  “抱歉,不小心让它跑了,现在它在下面,我们去下面找它吧。”

  人影整理了一下自己,然后说道,喻文州和黄少天仔细的看了看,便看清了,人影是胡微,两个人对视了一下,然后说:

  “嗯?你不是说你能控制住吗?”

  “它的实力超出了我的预料,而且一时没有防备,被它拉到了水里。”

  “我知道了,那我们开始吧。”

  喻文州的话音刚落,黄少天便手握长剑刺向了胡微,胡微脸色一变,立马后退空翻和黄少天拉开了一大段距离,然后喻文州的术式便落到了胡微的落脚点,然后把胡微给困住了,胡微脸色变得难看起来,然后整个人的身形变化扭曲了一下,然后开始散发出极度浓郁的阴气。这并不是两人认识的胡微,而是由水怪变化成的胡微。

  “总算现出了原形么,自投罗网!”

  黄少天的剑招步步紧逼,水怪脸色一变然后徒手抓住了冰雨,想要夺走黄少天的武器,但是黄少天什么人,一人一怪就这么僵持起来,但是除了黄少天以外,还有一个喻文州在,喻文州的术式稳稳的击中了水怪,水怪受到攻击,整个人都是一顿,然后立马松开了冰雨,转而向湖泊跑去,但是喻文州早就设下了结界等着她。

  “呜!嗷!”

  被控制的水怪无力的长啸了一声,然后说道:

  “你真的打算如此?要知道若是我消亡了,你绝对没有什么好下场。”

  显然她不是对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人说的。更像是对另一个人说的,然后从水怪的嘴里出现了第二种声音,并且正是胡微的声音。

  “当你开始吞噬人命起,哪怕是回归至百年之前,我也必将要让你消亡。两位请尽快动手吧,我能牵制住她的时间不多。”

  “我说这么多年的老怪物,怎么可能这么弱。原来是你啊。看来你瞒着我们很多啊。”

  黄少天嘴上说着,但是手中的剑却不含糊,稳稳的刺进了水怪的身体里,而喻文州的法术也吟唱完毕,降临到水怪身上,水怪在结界之中,挣扎着,嘴里还含糊的说着:

  “你和我,一样的,你不会好的。”

  喻文州和黄少天又对视了一眼,以他们的默契,早就明白这一眼之中的意思。

  水怪挣扎了几下,缓缓消失,留下一颗珠子,喻文州使用术式将珠子捡了起来,为了避免这是胡微重要的东西,也要防止水怪会不会留下一手。从刚才两人的对话来说,胡微和水怪的关系绝对不会陌生。

  “太好了,总算解决了。”

  三人在分开的路口汇合,脸色苍白,身体一下子虚弱下来的胡微反倒十分的精神,很开心。喻文州笑了一下,然后拿出了那颗水怪遗留的珠子,问道:

  “你和水怪到底什么回事?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有你看。”

  胡微看见那个珠子之后,沉默了一下,思考着是否要告诉他们,胡微看着喻文州和黄少体说:

  “只要能你们能把珠子给我,我便一五一十的全部说清楚。”

  水怪和胡微都是地灵,同一个地灵,可以说她们就是同一个人,但是自从水渊湖中积攒了这么多人命后,地灵开始无法控制自己的变化,于是地灵把自己分裂成了两个人。一个是以人喂食物的水渊湖水怪,还有一个则是原本的地灵的灵智,两者各继承了地灵不同的能力。

  只要愿意,他们两人甚至能入侵到对方的身体,控制对方。正是因为胡微侵入了对方身体所以水怪才会如此轻易的被控制住,毕竟水怪继承了地灵控制环境的能力,而胡微则是继承了被环境保护的能力。

  “这样吗?看来,我们的运气不错,遇到了你,要是其他人,那就有可能成为那水怪的盘中餐了。”

  “也是我的运气好,遇到了你们,如果再不把他消灭,恐怕我自身也有可能被她反吞噬。不过你是怎么认出她不是我?”

  喻文州笑了笑,把珠子递了过去,说:

  “因为如果是你的话,就算进入了湖里,又怎么可能会湿了衣服?而水怪一直生活在水里,因此她出现一定会有水。”

  胡微接过珠子,然后珠子便融入了胡微体内。

  “那还真的是幸运了,能遇到你们这样文武双全的人。”

  “过奖了。”

  喻文州笑了笑,说道。

  “少天,以后可以常来这里玩了。”

  “可以啊,我们有地灵在,而且听说这里还有溶洞,你说会不会找到什么好东西啊,最近魏老大老是在喊却材料。”

  “到时候问问胡微吧。”

  

  一方水土,一方人家,这一片土地如何地灵的性格就会如何。地灵是土地最真实的反应,因为他们从此而生。

———————————————————————————————

有点灵异,半夜写文,不敢写的太恐怖,怕吓掉了自己的毛。

湖是真的存在的。

真的是每年都有人在湖里溺死。

我们有老师在放暑假时,戏言:

“暑假热了,要去游泳的,注意点,今年XX湖还没收命呢。”

所以大家也要注意安全哦!

评论 ( 15 )
热度 ( 53 )

© 狐的微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