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高考结束开始复健。
最近沉迷于各种游戏,有可能爬墙w

【宋词百首之芳心苦/双花】你在便是归处

依旧是结局自由心证

私设严重,人物OOC


正文:

  张佳乐手一挥,原本枯死的花园中,便瞬间变得生机盎然,百花盛开。

  “我说张佳乐啊,你这么无聊,怎么不下凡啊?每天都跑这里来开花,虽然漂亮是漂亮,但是没有什么用啊,我又不想苏沐橙和楚云秀的那种妹子,还能研究什么花语,而且,为什么我看来看去,好像有好几种花特别的多啊,看起来有不少故事啊。要不说说?”

  张佳乐看着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没有理他,弯腰折了一朵花放在手上,细细的端详着。黄少天见张佳乐完全不理会自己,摊了摊手,转身和喻文州说起了悄悄话。

  “文州啊,你说张佳乐是受到了什么刺激啊,从上次下凡之后到现在,闲来无事就跑到我们这里来开花,而且还经常看着那几种花发呆,而且一呆还是呆很久的那种。”

  喻文州想起之前的听闻,然后笑着把黄少天拉走了说:

  “就让张佳乐前辈好好静静吧,我们下凡去。”

  “我说你们两个又打算下凡?你们这是第几次了?”

  不知什么时候还回过神来的张佳乐,在两人背后突然说道,黄少天回头笑了笑说:

  “我们这可是公务在身啊,不得不下去啊。”

  张佳乐看着这两人,冷冷的笑了笑,然后转身走人。喻文州和黄少天,一个文曲星一个武曲星。每当凡间出了什么战乱时,就是这两人出场的时候了。一人主武,平定战乱;一人主文,再创新世。两两配合,再创和平盛世。

  而张佳乐则是新春使君,掌管世间的春天,同时兼职花神,掌管世间的花,因此百花盛开,万物新生则是他的拿手好戏。所以凡间每年春天之时,张佳乐都会下凡溜一圈,使凡间的天气变成春暖花开的日子,说下凡次数,以前可是张佳乐比黄少天他们多,不过自从有一次张佳乐下凡后,失失落落的回来后,张佳乐便再也没有下过凡了。

  每年的春季,张佳乐都是宁可浪费大量的法力,让春意遍布世间,也不愿意下凡。惹得其他人都十分的好奇,首当其中的就是黄少天了,不过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和喻文州下凡的次数,在张佳乐不下凡后增加了起来。不过黄少天和喻文州也乐得自在,毕竟人间一年天上一天,两个人每次都能在下界游荡不久。

  看着两人离开,张佳乐耸了耸肩,最后什么都没说,回到了自己的神殿之中,正当张佳乐准备悠游自在的睡一觉时,张新杰找到了他,然后说:

  “张佳乐前辈,下界的天气季节出现了混乱,现在本应该是春季,但是却变成了秋风萧瑟的秋季,请你迅速处理好这番变化。”

  “唉,不会吧……”

  张佳乐皱了一下眉头,他可是确认了过了,春意确实是遍布了时间他才去找黄少天的。这一段时间换算到人间,也不过十几天的情况,通常来说,要么是另外几个季节的家伙出了问题,要么就是人间出现了一下不该存在的东西,到时人间的气候突变。

  “具体原因我们也不了解,但是我已经确认过了,其他的几位季节使君并未对人间进行干扰,所以这应该是人间自己出现了问题。”

  张新杰话都说到这种地步了,张佳乐也明白了他的意思。张佳乐将整理了一下外表说:

  “行,我知道了,我这就下凡去处理。”

  张佳乐对下凡有着一种莫名的排斥,这个排斥还是要从他上一次下凡说起。

  上一次下凡是他为了散播春意,毕竟既节省法力,又还能下凡休息休息,所以张佳乐通常都会下凡散播春意。不过在张佳乐下凡没几天后,暑炎使君便因为私情,然后导致上头的那些仙神生气了。神仙犯错,凡人受苦,这句话说的没错,上头的大神然后派下了厉寒使君来实施天罚,使人间进入了百年的严寒,终年只有冬季。

  当时张佳乐不明情况,差点和厉寒使君打了起来,上头不是没有派人来通知张佳乐,但是偏偏张佳乐下凡,导致了使者根本找不到他,所以就闹出了这场误会。

  虽然最后没打成,不过还是两人稍微火拼了一下,两个人的法力都消耗了不少,特别是张佳乐。张佳乐的战斗在众多神仙中也是独树一帆的存在,毕竟神仙打架移山填海这种情况不少,但是像张佳乐那种百花盛开,眼花缭乱的情况则是没有。战神叶修曾经吐槽过:张佳乐和神仙打架,就像是表演似的,百花盛开,色彩缤纷,让人眼花缭乱,不过这也没啥用,又打不中。

  等到和厉寒使君的误会解开,张佳乐打算回到自己神殿时,张佳乐发现了一个问题,自己的法力不够他回去了,张佳乐无奈只好在留在人间等待自己的法力回复。

  在这期间,他遇见了孙哲平。这一场遇见,使繁花盛开,最后留下一颗苦涩的心。

  孙哲平很狂,从一遇见孙哲平,张佳乐便可以肯定到。

  当时张佳乐在京都一带游荡,京都向来繁华,各大皇权富贵,天下名流都聚集在这里,俗话说得好,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张佳乐长得眉清目秀,身材又不是特别的强壮,如同一个读书青年一样。天上哪有凡间热闹,张佳乐东走西逛,把这个京都都走了一遍,然后出京都城时,他被人围住了。

  张佳乐看对方来者不善,也收起了笑脸问:

  “不知各位有何事?”

  “少爷我想请公子来我家走一趟。”

  张佳乐看着说话的这人,衣饰华丽,仆从众多,身份非富即贵,同时还左拥右抱着两个小哥,张佳乐这一眼便知道这少爷打的是什么主意了。龙阳之好,张佳乐是了解的,毕竟天上这种情况不少,而且他身边还有例子。张佳乐内心怒骂道:小样的,想抓小爷我,白日做梦吧。

  虽然张佳乐法力不够他返回天上,但是收拾这些凡人还是绰绰有余的。不过天上有规定,仙神不得干涉凡世,所以虽然张佳乐恼羞成怒,但是还真的不能对这个少爷做什么。张佳乐只好在手里捏了一个法诀,打算丢一个障眼法离开。

  这时一把重剑飞来,张佳乐微微向右一侧身,避开了重剑,重剑落到了那位少爷的面前,地面一震,震起了无数的尘沙飞石。

  “谁!谁!敢坏少爷我的事!”

  “我。”

  一个男子缓缓走了出来,声音低沉却有着一种磁性,这让张佳乐注意到了他,男子走到重剑面前,根本无人敢拦住他的步伐。

  男子将提起重剑,然后直接甩剑把那位少爷抽飞了,男子走到张佳乐身边说:

  “走吧。”

  “真的没问题吗?”

  张佳乐问道,男子提着重剑没有回答,周围的仆从都纷纷围过去关注自己主子的安危,哪里管得上他们两个,两个人就这么轻松的离开了。

  而张佳乐则是头疼起来了,张佳乐原本是无所谓的,毕竟他随便找个地方等到法力恢复了,想怎样就怎样,不过现在居然拉了别人下来,这反而让张佳乐有点头疼,毕竟像他们这种人啊,讲究一个因果循环,所以这个男子帮了他,张佳乐就欠了他一个果,这下张佳乐已经不能轻易脱身了。

  “额,这位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接下来你打算干什么?若是方便,我俩同行也有个照应。”

  “孙哲平,你呢?你打算做什么?”

  “张佳乐,我打算走走这大好山河,看看沿途的风景。”

  张佳乐想了想,然后便随口说道,孙哲平仔细的想了想,然后说:

  “正好,我也是,一起吧。”

  “好啊。”

  这就是张佳乐和孙哲平的第一次见面,从此这番因缘便再也无法了解。

  “不过这些年头,到处都是冰天雪地的,你有什么好看的?”

  孙哲平扛起重剑问道,张佳乐笑了笑说:

  “看看热闹就很好了。”

  天上太冷清了,都说神仙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一点人间烟火都没有的上界,真的不是他所喜欢的。张佳乐喜欢热闹,冷冷清清的,什么都没有,太难受了。

  和孙哲平相处久了之后,张佳乐便很少再去想这些问题。

  和孙哲平在一起时,处于哪里并不是重要的。当张佳乐意识到自己这个想法时,张佳乐突然就明白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到底是为什么,每天待在宫殿里,日子都过得红红火火。

  只要有那个人在身边。

  张佳乐看了一眼孙哲平,然后手腕一转变出了一朵花,递给了孙哲平。

  “大孙,给你。”

  “你去哪里找的?现在花全都枯了吧。”

  “你猜。”

  孙哲平疑惑的看了一眼张佳乐,毕竟因为天罚,连续百年,世界都处于冬季之中,失去了关键的春季,不少植物都死了,那里还会有这么鲜艳的花在。张佳乐笑嘻嘻的,没有回答,孙哲平也没有多问。张佳乐的身份特殊他知道的,这种事情也算是比较常见的而已。

  两人就这么相伴着,浪迹天涯,原本张佳乐以为自己会这么陪着孙哲平直到孙哲平死去,可是某一天孙哲平突然离开了,没有任何征兆,也没有留下只言半语。

  张佳乐开始四处寻找孙哲平,那一段时间,张佳乐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一个神仙,无论张佳乐怎么寻找他都找不到孙哲平,而孙哲平的存在也被这个世界抹除了一样。

  张佳乐一直在找,但是哪怕是到了天罚结束,张佳乐还是找不到孙哲平,哪怕是一点残魂都没有,张佳乐终于死心了,回到了上界,不再下凡。

  明明只是和孙哲平相处了十年,然而这段情,却缠绕了张佳乐整整百年。

  这段情,张佳乐没有告诉任何人,尽管这段情苦涩的让人想哭,但是张佳乐觉得还是自己一个人享受就好了。

  张佳乐下到人间,忍不住感叹起来,这么多年,张佳乐想开了,却放不下。故地重游,不由得想了起来。

  人间永远都是那么的繁华热闹,张佳乐依旧还是喜欢热闹的人间,但是这个喜欢,却有些变了味。那个人不在身旁,有些东西终究还是变了。

  张佳乐看向远处的集市,一个熟悉的人影闪过,张佳乐一呆便追了上去。

  ……

  ……

  人间的四季如常,而在新春使君的神殿,百花盛开之中,有着一个人,轻轻的笑了一下。

  

———————————————————————————————

大家都留言说一下:

你觉得是什么结局。


评论
热度 ( 19 )

© 狐的微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