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高考结束开始复健。
最近沉迷于各种游戏,有可能爬墙w

【宋词百首之天仙子/伞修】如仙

结局心证

希望大家阅读愉快!


正文:

  叶修挥舞着长枪,抵御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敌人。远处的苏沐秋手中的弩机不断发出箭矢,箭矢没入敌人的身体中,了结敌人的性命。两人背靠背,然后面对着不断冲来他们的敌人。

  ……

  “叶修啊,等下我们去一趟成衣铺吧,沐橙最近长得快,估计又要换新衣了。”

  “行啊,正好今天刚把工钱拿到。”

  ……

  冲天的火光之中,苏沐秋笑了笑,对他说:

  “叶修照顾好沐橙。”

  “沐秋!”

  叶修猛然睁开了双眼,叶修眨了眨眼睛,反应过来,刚才是一个梦境。月光缓缓的从窗边散落在地面之上,叶修坐了起来看了看周围,在确定了自己在什么地方后,叶修伸了个懒腰,然后下床喝了一口茶。

  “叶修哥,你醒啦。”

  突然门被推开了,苏沐橙看着正在悠然的喝着茶的叶修,激动的说道。叶修点点头,也给苏沐橙倒了一杯茶,说:

  “做了一场梦,梦结束了,就醒了。”

  苏沐橙坐了下来,然后说:

  “叶修哥,你昏迷了十几天,小安说你有可能醒不来了。”

  “我是谁啊,我这条命谁都收不走的。”

  叶修摆了摆手说道,然后拿起了千机伞,走出了房门,走向了铸造室,苏沐橙急忙抓住叶修的手说:

  “叶修哥,你才刚醒来,千机伞不急于这时啊。”

  “你想什么呢,我就是去看看材料,刚醒来,还睡不着。”

  叶修笑着摸了摸苏沐橙的头,然后走了出去,苏沐橙听到这话,松了一口气,然后和叶修一起走向了铸造室。

  叶修握紧了手中的千机伞,苏沐秋死后,他和苏沐橙一起生活,这期间的经历也是颇为坎坷,原来由他使用的那把却邪送给了那个小辈孙翔,而他则是开始使用起了千机伞。

  千机伞,这是由苏沐秋设计的一把特殊的武器,虽然已经锻造好了,但是由于它的复杂,还是需要一点点的改进,而苏沐秋在这之前就走了。

  这次叶修就是为了获得那个能够升级千机伞的材料,深入险境,九死一生。

  叶修走进铸造室,开始一一检查里面的材料,是否足够升级千机伞。千机伞由于它的特殊和复杂,升级过程也是十分的繁琐复杂,每一次升级,叶修都要不吃不喝的在铸造室里工作十几天,而且还要保持高度集中的精神,所以就算叶修十分期待升级后的千机伞,也不敢在现在挑战升级千机伞。

  “嗯,足够了,这几天就好好休息一下,准备准备吧。天色不晚了,沐橙,去睡觉吧。”

  苏沐橙打了个哈欠,然后点点头说:

  “嗯……那我先睡了,有事记得叫我啊。”

  她的生活作息一直都很好,不过最近这几天叶修昏迷,她实在是放心不下,常常起夜来看他,如今紧张的神经放松了下来,困意和疲惫便涌了上来。

  叶修回到房间,从窗户看着窗外,深夜中,除了蛙鸣蝉叫以外,一片寂静,叶修看着自己手中的千机伞,垂下眼眸,手缓缓的从握柄处的那个名字上拂过。叶修从窗台翻到了屋顶上,看着一轮皎月挂在空中,散发出淡淡的月光。萤火虫聚在一起,形成一个小小的光团。

  叶修闭上眼睛感受微凉的夜风,夜风吹过,吹散了叶修仅剩的睡意,叶修想起,在很久以前,他和苏沐秋也是如此,坐在屋顶上,吹着夜风,看着夜空,畅谈着他们的未来。不过如今却只剩下了叶修一个人。

  叶修不知道为什么,他会突然梦到苏沐秋,他并不是这种耿耿于怀的人,对于苏沐秋的死也并不是放不开,但还是梦到了他,梦到了以前和他一起的日子。那时候两个少年都还是那般的自在逍遥。

  “沐秋啊,你这家伙。”

  叶修的低语被夜风一吹,消失在这无尽的黑夜中。

  叶修吹了大半夜的冷风,直到太阳升起,叶修才回到自己的房间里睡下。

  “老大老大老大!快起床啊!太阳都晒屁股了!快起床啊!”

  包荣兴猛拍着叶修房门,叶修被吵到不行,直接喊了一句:

  “包子,别吵我睡觉!你快点去找罗辑去训练!”

  “好嘞!”

  叶修打了个哈欠,又趴在床上睡着了,暖和的阳光让叶修想起了和苏沐秋刚见面时的样子。

  那时候叶修刚刚离家出走,面对着完全不熟悉的一切,正迷茫着,然后就遇上了刚刚做好任务的苏沐秋,两人不知道是为了什么打了一架。叶修翻了个身,然后对于这个问题陷入了沉思之中。

  他们到底是为了什么打了起来呢?

  “等等,小子!你怎么怎么回事啊!”

  苏沐秋拉着自己的衣领怒吼道,叶修奇怪的看了一眼他,然后问:

  “怎么了?实在是很抱歉。”

  “你自己看看!”

  苏沐秋指着一根糖葫芦说道,刚刚叶修走的时候,不小心撞了一下苏沐秋,这原本也没什么问题,但是偏偏苏沐秋刚做完了任务,难得买了个糖葫芦给苏沐橙,结果还被叶修撞掉了,苏沐秋能不生气吗?叶修也觉得对方很莫名其妙,就一个糖葫芦的事情而已。两人就这么打了一架。

  “不错嘛这身手。”

  “呵,那是。”

  “和我这野路子半斤八两嘛。”

  “就你这算了吧。”

  “怎么还想动手啊。”

  …………

  …………

  叶修睁开眼睛,眼睛被阳光刺了一下,叶修揉着眼睛起床,看了看太阳的位置,都到了下午了。自己这一觉睡得可真久啊,不过很难得能这么休息一下了。

  “我说老叶啊,你再不出来,我们都准备帮你办棺材了。”

  看见叶修,方锐笑嘻嘻的说道,叶修白了一眼方锐,摸进厨房找东西吃了。苏沐橙正在厨房里收拾着,看见叶修,笑了笑说:

  “这是留给你的,还热着呢。”

  叶修点点头,然后坐下吃了起来,吃着吃着,叶修突然问了一句:

  “是时候去看他了,你打算什么时候过去?”

  苏沐橙顿了顿手中的动作,然后说:

  “就由叶修哥你决定吧,我无所谓的。”

  叶修听到苏沐橙这么说,然后挠了挠头,说:

  “行,最迟一个月,准备准备。”

  叶修飞快的吃完了饭,然后一溜烟的不见了。等苏沐橙去找他时,房间里没有人,大厅也没有人,练武场也没有人。

  “唉?大家有找到叶修哥人吗?我找不到他了?”

  “他不是刚进了铸造室吗?”

  魏琛回答道,苏沐橙听到这话,猛地跑去了铸造室,未走近,便听到了从里面传来的工作声,苏沐橙停住了脚步,转身走了回去。她知道,叶修有把握的,所以她再劝也是没有用的。不像以前,还有苏沐秋拦着他。

  叶修不日不夜的进行着铸造,看着一点点变化的千机伞,而眼中的模样确实千机伞最初的模样,那是苏沐秋交付给他的时候的模样。

  “总算升级完了,沐秋,这就是你所期待的成品。”

  叶修试了试功能以及效果,笑了笑说:

  “你的想法没错,天才的想法。”

  “可惜啊,你试不了了。”

  叶修垂着头看着千机伞,轻轻的说了一句。

  在将千机伞升级完毕后,叶修和苏沐橙来到南山上,在山的巅峰,有着一座墓碑,上面刻着苏沐秋三个字。苏沐橙对着墓碑拜了拜,叶修拿出千机伞,在苏沐秋的墓前演示了千机伞的各种功效能力。这是苏沐秋对千机伞的设想,叶修将这些都一一形成了现实。

  “苏沐秋,你说你这么短命干嘛?丢下个烂摊子给我收拾。”

  叶修抽了一根烟,又在苏沐秋的墓前放了一根烟。

  “沐秋,你知道吗?千机伞还能再提升很多,如果你在的话,可能会有更多的变化也说不准。毕竟是你提出来的啊。”

  在风中,一个声音传来。

  “阿修,你这样子已经很厉害了。”

  苏沐秋说道,然而叶修毫无反应,苏沐秋并不意外,他不是第一次这么做了。在很早之前他就发现了这件事,但是奈何一直都没有办法联系,最后苏沐秋便放宽了心。

  在看到这个千机伞时,苏沐秋确实是忍不住了,毕竟这个提议是由他提出的,最后却还是由叶修一个人在努力。

  苏沐秋看着叶修眼睛下的黑影,沉默的抱了抱叶修,但是这一次,并没有像苏沐秋预料的那样穿过了叶修,而是实实在在的碰到了叶修的身体。

  “哥哥!”

  苏沐橙看着突然出现的苏沐秋,大喊了一声,叶修笑了笑对苏沐秋说:

  “藏了这么久总算出来啦。”

  “你以为是我愿意的?”

  苏沐秋说道,然后苏沐秋就急忙跑去安慰苏沐橙了,看着突然现身的哥哥,苏沐橙的眼眶变得红红的,苏沐秋抱着苏沐橙,没有说话。

  “哥哥,我好想你啊!”

  “我也很想沐橙啊。”

  苏沐秋一边安慰着苏沐橙,然后看着叶修,叶修无奈的摊了摊手,这确实不是因为他的问题啊。

  “沐橙,别哭了,我一直都在的。你要好好活着,好好的生活着才行哦。”

  “嗯……”

  苏沐橙抱着苏沐秋,她的情绪已经缓和了许多,但是却依旧难以自控。

  苏沐秋抱着苏沐橙,然后对着叶修做了一个口型,叶修看见后,轻笑了一下说:

  “我也很想你。”

  两人对视着笑了笑,然后苏沐秋的身体开始消失。

  “沐橙,要学会抱抱保护好自己哦,早睡早起,我一直看诊你呢。”

  “我知道了,我已经能保护好自己了。”

  “阿修,沐橙就拜托你了,还有一定要早睡早起,不要再乱来,注意健康啊。”

  “知道了,你已经说过了好几遍了。”

  叶修回答道,苏沐秋无奈的笑了笑说:

  “担心你而已。”

  说完,苏沐秋便消失在那灿烂的阳光之下,同太阳,同天空融为了一体。

  “一定还会再见面的!”

———————————————————————————————

总算补完联文的了。


评论
热度 ( 21 )

© 狐的微语 | Powered by LOFTER